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6-01 13:00:00

Asso仔學甚麼?酒管學生的親身體會

分享:

很多人都知道一家酒店背後有不同的部門運作,為了達到經營目標,酒店要管理好各種人力、物力、財力等資源,使它們互為作用……可是具體怎麼互為作用?讀酒店管理的梁漪鎣告訴我,她在參加了學院與酒店的夥伴計劃後得到了一些體會。

漪鎣說她自己早已明白讀書就是與蠅頭小字搏鬥,每天讀啊讀,重覆又重覆的看着那幾十頁的筆記。日子有功,各種理論她總算掌握。然而有天,她獲得了一次到本地酒店留宿的機會,讓她親身試試別人怎麼透過管理達到經營目標。那次之後,她又有一番體會:

「原來酒店主題可以咁玩。」

漪鎣說,這次的經驗讓她忽然明白到遊客眼中的香港與本地人眼中的,原來可以很不一樣。她拜訪的酒店在九龍城,那是香港傳統的舊區,該酒店的設計亦順理成章以此為主題:首先大堂掛着許多昔日香港的照片,讓遊客駐足觀看;餐廳提供本地有名的地道粉麵,還有砵仔糕、雞蛋仔等。餐廳的大門設計亦參考了公屋鐵閘,許多旅客興致勃勃的走過去拍照。凡此種種,全部都是酒店管理策劃下的成果。

那麼,這個經驗對她的學習有直接幫助嗎?

「無咁着數!」漪鎣是一個思路清晰的同學:「書咪又喺要讀。」不過,書本上的描述是平面的,所學的內容受制於書本;在親身到酒店體驗後,她可以在筆記的基礎上,補充她看到的東西。

這種學習的模式,原來漪鎣在報讀Asso的課程時就想過了:「DSE畢業嗰陣好徬徨,再讀嗎?結果會唔會一樣?」她說:Asso與DSE不同,除了讀,更要試。

路從來不只一條,Asso課程為DSE畢業生提供的是一條新路,一條仍有機會通往大學的路。我沒有水晶球,不知道她最後的成績如何,但在這次訪問中,我了解到課程為她提供各種訓練,讓她看清自己的方向,主宰自己未來的每一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