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17 04:30:00
日報

Blossoms第三度盛放《Foolish Loving Spaces》

分享:

英國曼徹斯特市,除了兩支足球隊聞名於世外,這裡出產的樂隊,同樣具備收服全球樂迷的魅力,由八十年代起的The Smiths、The Stones Roses,到九十年代的Oasis、千禧年的The 1975,以及剛推出樂隊第三張專輯《Foolish Loving Spaces》的Blossoms,都是從這個英國工業革命發源地組成,再向海外輸出他們俘虜人心的創作。 

一行5人的Blossoms,承繼了前輩The Stones Roses的迷幻花孩子氣質,但亦有著八十年代Synth-Pop的精緻編曲,樂隊風格以結他為主導,2013年成立至今,都是同一班底,由Tom Ogden負責主音及結他,Charlie Salt彈奏貝斯及處理背景音效,主音結他手是Josh Dewhurst,同時兼顧敲擊樂器,鼓手Joe Donovan和鍵盤/合成器樂手Myles Kellock,5人都是在同一間高中學校就讀,雖然入學時間不同,但音樂將他們連結一起。

Blossoms 五子,每人負責多樣樂器,令樂團的編曲豐盈流麗。

Blossoms 五子,每人負責多樣樂器,令樂團的編曲豐盈流麗。

巡迴演出練就一身功夫
Blossoms於2014年1月,推出他們的首支單曲《You Pulled a Gun on Me》,更用了60英鎊的預算,為這首歌拍下MV,因而贏得The Coral的樂隊成員James Skelly注意,並把Blossoms簽到其下的Skeleton Records,在這位前輩指導下,Blossoms開始在英國當地四出巡演,包括小酒吧或容納數千人的體育場館(包括2017年來港於Clockenflap的演出),累積了一定人氣後,Blossoms於2016年推出首張大碟《Blossoms》,即在BBC的2016年新音樂榜上,霸佔了第四位,專輯於2017年,更有分入圍Mercury Awards及Brit Awards兩大音樂頒獎禮的提名,以一隊結他樂隊的首張專輯來說,成績算是不錯。

隊中主腦Tom Ogden(紅衫),受爸爸鼓勵,15歲已開始作曲,造就Blossoms歌曲悅耳又具流行潛質。

隊中主腦Tom Ogden(紅衫),受爸爸鼓勵,15歲已開始作曲,造就Blossoms歌曲悅耳又具流行潛質。

大膽嘗試一歌兩聽
2018年,Blossoms更作出大膽嘗試,以Deluxe Edition的方式推出專輯《Cool Like You》,將碟內新歌以Acoustic的方式,於另一張碟內呈現,原原本本不加任何修飾,令樂迷更清楚聆聽曲中旋律的優美,以「一歌兩聽」這形式,亦被帶到今張專輯之上。

作為樂隊的第三張專輯的《Foolish Loving Spaces》,Blossoms選擇走更為流行的路線,雖然他們聲稱U2的《Joshua Tree》和Primal Scream的《Screamadelica》,對這張新大碟充滿著影響,但全碟卻流露著八十年代New Wave Pop的質感,電音和聲效的運用,比上兩張專輯收斂了,只有《If You Think This Is Real Life》及《Your Girlfriend》兩曲較為Groove重節拍,以及採用較多合成器來潤飾歌曲;《The Keeper》則是一首以鋼琴作引了的福音歌曲,《My Swimming Brain》像極當年Duran Duran與Whem!的派台歌;《My Vacant Days》的一曲,本已是一首Acoustic曲目,旋律清新復古,結他掃弦聲加上甜美和唱,差點以為是The Beatles遺珠之作,此曲的Acoustic版則單則以鋼琴伴奏,卻唱出空暇閒人的孤獨淒酸感。

主打歌曲《Your Girlfriend》的MV,Blossoms選擇蒙面見人。

主打歌曲《Your Girlfriend》的MV,Blossoms選擇蒙面見人。

優美旋律才是王道
聽歌的前輩教落,一隊樂隊最重要是聽他們的頭三張專輯,因為還未被定型,而且創意最大膽,很多新火花和元素,都會在這三張專輯之內出現,而Blossoms在今張專輯《Foolish Loving Spaces》及過去兩張前作,嘗試了各類型曲風,但這朵盛放的花蕾,似是留有一手,還未盛開得夠燦爛,但歌曲始終以悅耳旋律為依歸,Blossoms正正手執這不敗武器,樂隊下次開花時,應該另有一番新景象。

《Foolish Loving Spaces》

《Foolish Loving Space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