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19 04:30:00
日報

Clubhouse逆流

分享:

舊同事邀我玩Clubhouse,我本身用Android手機,她借來iPhone。

按網上經驗,當然吹雞啦。因為主講DSE作文,朋友師生均表示感興趣。誰知一開波,短訊求助響過不停──原來他們沒搞清入Clubhouse先只限iPhone,繼而裝app,且要有邀請碼,邀請碼極珍貴。以為一click就得,自然不得其門而進了。不能怪他們,一個月前,我何嘗懂Clubhouse為何物?

一句到尾,Clubhouse屬潮流/逆流怪物。讚Clubhouse特色的文章很多,為何未見一篇直指它戇居?至少我,要向朋友如此道歉:「你就當Clubhouse像電台節目,但電台節目都有得重溫,它無。」

社交媒體是當世賺錢生意,爭相插旗,發展下來,萬變不離聲畫文字分享(除非日後可分享味覺嗅覺觸覺),Facebook、Instagram等界線愈趨模糊,唯靠年齡族群及使用習慣區分,難再產生新意。Clubhouse另闢蹊徑,不能加,便減,減到只剩聲音交流,還關卡重重,古老當時興,反其道行之。時裝設計一樣,實用舒適的領域研創到盡了,就諗些攞苦嚟辛奇裝異服出來,fashion嘢你識條鐵。

既然國王的新衣,怎好意思話自己睇唔通?於是係咁意跟一跟,其實心存觀望,正如早前MeWe和Signal,人拋浪頭我又拋下囉。

與商界師兄談起,Clubhouse幾具「缺陷美」也罷,廣告贊助想幫趁都嫌先天受眾層面窄,自掘墳墓。

卻有人說,IT東西,老江湖判定無得搞的,倒才會成功。讀者認為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