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3-19 06:00:00

Higher Brothers《Five Stars》衝出中國面向世界

分享:
HB的中文名字,由海爾兄弟改名為更高兄弟後(因為海爾集團去年向他們作出侵權指控),地位亦相對地愈爬愈高。

HB的中文名字,由海爾兄弟改名為更高兄弟後(因為海爾集團去年向他們作出侵權指控),地位亦相對地愈爬愈高。

要數過去幾年,有那些來自中國內地的新生代音樂人,能真正地踏上國際舞台,讓「中國製造」的音樂獲得認可、更被廣為傳播;印象中,除了有來自北京電子製作人Howie Lee,及早前介紹過的女歌手劉柏辛(Lexie)外,來自四川成都的說唱團體Higher Brothers(HB),是不可不提的重要單位。

HB憑藉中文說唱打入海外市場,現在嘗試唱英語,俘虜更多西方樂迷。

HB憑藉中文說唱打入海外市場,現在嘗試唱英語,俘虜更多西方樂迷。

HB帶著第二張專輯《Five Stars》回歸,取名「五星」來概括作品各方面的特性,HB自道:「我們的名字叫Higher Brothers(更高兄弟),五星級就是品質的保證」,並且五星亦呼應了中國國旗,強調「Made in China」的身份。同時,他們備受期待的《2019恭喜發財Wish You Rich世界巡演》亦宣布正式啟動。


中國特色的說唱
HB組建於2016年四川成都,成員馬思唯(MaSiWei)、楊俊逸(Psy.P)、謝宇傑(Melo)於18歲時認識,並與成都Hip Hop廠牌「說唱會館CDC」緊密合作。隨後,他們在網路上認識了唯一真正的成都人丁震(DZ Know),並在2016年7月,發表首張同名混音輯《Higher Brothers》,2017年簽約Control Music Group,從而正式出道。同年,透過網絡傳奇多媒體公司88rising,發布了一鳴驚人的首張專輯《Black Cab》。當中單曲《Made In China》使他們受到國際關注,並順利打入美國市場。儘管外國聽眾無法直接通過歌詞,了解他們歌詞中傳遞的態度,但因為與國際接軌的說唱技巧(flow),以及在MV裡展現出嘻哈「Swag」生活方式,讓HB成為國內鮮有被貼上「Worldwide」標籤的Hip Hop組合,除了把中國音樂分享給世界,也將世界頂級製作帶回中國。

相比第一張專輯《Black Cab》的貼地說唱,《Five Stars》注入更多音樂元素,多國語言銜接國際的取向,雖然歌曲還是以HB擅長的Trap風格為主,但在風格各異的音樂人調和下,加入了Jazz Hip Hop、Boom-Bap、Mumble Rap及R&B等多種風格,豪華監製陣容,匯聚當今Hip Hop界最當時得令的一線音樂人,包括曾與2 Chainz、Migos合作《Blue Cheese》的K Swisha;合作過Nicki Minaj和Pusha T等的《格林美》得獎製作人Cookin Soul;與Goldlink及PnB Rock等新生代說唱歌手合作頻繁的Richie Souf;還有來自同廠牌的Joji操刀製作,與Rich Brian的合唱曲《Zombie》。

 

金裝鑽石級嘉賓陣容
此外,合作嘉賓歌手陣容龐大,亦是最炙手可熱的人氣Rappers。有來自TDE廠牌、Kendrick Lamar的兄弟ScHoolboy Q;暗黑硬核音樂人Denzel Curry;因和HB及XXXTentaction密切關係,成為內地年輕嘻哈聽眾最熟悉說唱歌手之一的Ski Mask The Slump God;入選「XXL Freshman」的新晉Rapper代表JID;時尚、說唱兩棲類日本型男歌手KOHH;當然還有88rising的亞洲標杆代表Rich Brian和NIKI。在專輯發布前,3首搶閘單曲《16 Hours》、《Open It Up》及《恭喜發財》走勢凌厲。《Open It Up》MV在全球收獲過千萬點擊率;《恭喜發財》作為對中國新年的「贈興」作品,在國內各大音樂及視頻平台亦被廣泛使用,熱度火速飆升。截至現在,HB的音樂在國內平台已累計超過6億播放量,上一張專輯在海外獲得2.5億收聽量,而這些數字還不斷地增長。

無疑,《Five Stars》最大的變化,是英文歌詞及明星嘉賓增多,甚至有《Need Me Now》這樣的全英語歌曲。國內某些聽眾對此表示不解,甚至不滿;歌詞內容全是炫富或者物質主義,在國外很多說唱作品中亦十分常見,HB雖然英語有所進步,但若指望他們用英語來說人生大道理,不僅難度有點大,而且海外聽眾能否接受也是一個問題。然而,《Five Stars》面向的是全球市場而非中國本土,你也許不能接受,但這不要緊,HB世界巡演成都站門票,5分鐘就已售罄,新專輯的變化沒有影響粉絲對他們的熱情。

《Higher Brothers Wish You Rich Live》日期:本月27日

《Higher Brothers Wish You Rich Live》日期:本月27日

《Higher Brothers Wish You Rich Live》

日期:本月27日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Star Hall)
門票:$490
購票及查詢:www.hkticketi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