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6-16 04:30:00
日報

Normal People

分享:

前些天一口氣看完BBC根據愛爾蘭小說《Normal People》拍成的同名電視劇第一季,這齣無論在評分和收視都收穫甚豐的精品製作,真的把人看得有點抑鬱。


一個並不陽光的青梅竹馬故事,生長於愛爾蘭沿海縣城的男女主角是中學同學。女生聰明過人家境優渥,但其母也許因為曾被丈夫家暴變得非常冷酷,並且縱容一直嫉恨妹妹的兒子侮辱女兒。男生家境清貧,母親是女主角家的鐘點工人,然而母子關係親密和諧。男主角也因性格隨和很好說話,在學校裡跟誰都玩得來,女主角則恰恰相反,因為性格孤傲,受盡排擠霸凌。兩個人互相吸引,情感與身體互為慰藉,但彼此的自卑與焦慮,非常輕易就把這段關係折斷。


兩個人中,看來比較陽光正面的男主角,內心其實比看來敏感負面的女主角更柔弱,二人再次相見於大學聚會,女主角脫離了被霸凌的環境,如脫胎換骨般出落得標致迷人,而男主角之所以同樣考取女主角心儀的聖三一大學,則完全基於女主角對他曾經的建議,二人自此開始維持友誼關係,各自在對方眼前更換男女朋友,無論和誰一起,彷彿都更關心對方,空窗期好像要在一起了,又沒成事,可遇到甚麼重大打擊,第一個想到的也就是對方……


旁觀他倆,說他們很適合彼此嗎?不見得,說非常不適合嗎?更不見得,這樣的關係,可以糾纏半生,塑造或扭曲彼此,而結局不會是「從此快快樂樂在一起」。  

 
Normal People,正常人,正常人的正常愛情,脆弱敏感,你對對方很有信心時猝不及防被打擊,你對對方不抱期望時又被意外溫暖,以致你總花上很多時間在這個圈子裡繞來繞去。  
www.facebook.com/littlelovequeen  周二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