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19 04:30:00
日報

Phoebe Philo 重返時裝界

分享:
Phoebe Philo

Phoebe Philo

上周最大單的時裝新聞,一定係Phoebe Philo打算明年推出自己同名品牌,也得到前僱主LVMH少數入股支持,可以說她今次comeback,應該又再會為明年時尚界掀起千重浪。

Phoebe Philo主理時期的Chloé

Phoebe Philo主理時期的Chloé

其實Phoebe Philo每次退隱的軌跡都好相似。2001年Stella McCartney離開Chloé創建自己的品牌時,Philo留下兼升任創作總監,並在得到極高評價的時候離開,休息,專心家庭,那兩三年她結婚生子,就在第二個孩子出世不久,2008年LVMH力邀她出山,任Céline創作總監,當時的Céline基本上就是一早過晒氣的老牌,對Philo來講反而更好,以前種種一筆勾銷當正一張白紙重新開始,就這樣展開了old Céline(相對如今Hedi Slimane的Céline而言)的十年盛世,然後她又再次退隱,今次約莫也是相隔了三年。

在Philo任職期間,Céline業務顯著增長。LVMH並未公布個別品牌的業績,但據市場分析師稱,到2017年,當她辭任創作總監從鎂光燈聚焦退下來時,Celine的銷售額從2億歐元提高到超過7億歐元。

Phoebe Philo最後一季的Céline SS 2018。

Phoebe Philo最後一季的Céline SS 2018。

Phoebe Philo復出的第三幕,當然叫普天之下的時裝精期待又期待,她的忠誠信徒有名你叫「Philophiles」,在她離開Céline以後從此就對Hedi Slimane的新Celine不屑一顧,信徒最嬲Slimane剷走old Céline那一撇之餘,亦將Philo知性美風格連根拔,只留Luggage及Classic等一路好賣得的經典,因此亦造就Philo的Céline舊作在二手網一路有價有市。

網路上亦回復難得一見的熱鬧,Diet_Prada及Reddit等時裝forum上網友熱烈討論,個個都話有得震無得瞓嗰位一定是師承Philo、現在是BV創作總監的Daniel Lee。又說Olsen Twins兩姐妹同碧咸嫂Victoria Beckham先最驚,因為她們的作品風格一路以來都跟足Philo。計我話邊有驚得咁多,Daniel Lee我一直都無感,Olsen Twins兩姐妹其實一直都是Philophiles,有Philo新衫著我估佢哋開心都嚟唔切,碧咸嫂就……其實最傷心嗰位我覺得係Nicolas Ghesquière,因為他任LV女裝總監咁耐,一路傳LVMH會幫他推出個人品牌咁耐,現在連Phoebe Philo都成事了,他的個人品牌夢仍然無影,唔傷心就假了。

Nicolas Ghesquière

Nicolas Ghesquièr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