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1-02 04:30:00
日報

Raf Simons 2021春夏系列 消費青春

分享:
A 迷幻印花開始在超長手袖等出現。
B 成件過hoodie加斗篷混合體。
C Raf其中一款簽名式Parka褸,又嚟。
D 要我將中學同學個樣著上身,唔會囉。

A 迷幻印花開始在超長手袖等出現。 B 成件過hoodie加斗篷混合體。 C Raf其中一款簽名式Parka褸,又嚟。 D 要我將中學同學個樣著上身,唔會囉。

其實個「MV」係拍得有氣氛的,緩慢驚慄片一般,加埋好多恐怖科幻片soundtrack,如《異形》、如Alex Garland那套《滅。境(Annihilation)》,總之既niche又cult啦。

其實個「MV」係拍得有氣氛的,緩慢驚慄片一般,加埋好多恐怖科幻片soundtrack,如《異形》、如Alex Garland那套《滅。境(Annihilation)》,總之既niche又cult啦。

出場第一套就「革命兒童歡迎回家」,我只怕講就天下無敵,做就……

出場第一套就「革命兒童歡迎回家」,我只怕講就天下無敵,做就……

與Miuccia Prada合作的首個Prada系列之後,Raf Simons單拖自己品牌的2021春夏出爐了,而且首次加入女裝。其實近數年他的男裝都有女裝尺碼版本供應,而且他個人品牌的街頭風愈來愈盛,來來去去Printed Tee衛衣,根本男女裝分別不大,這個首度混合雙打系列,我一樣覺得Underwhelming。

今趟他又開宗明義尋根,不客氣講是「食老本」,Yes,很遺憾地這位我曾經很喜歡的設計師也「回塘」了,So Sad。我以前都頗迷他,N年前他來港一役我有專登落老蘭「追星」。但近幾年其實他的東西開始重複,口說青春、反叛、音樂等Subculture對他影響至巨,演繹卻是相當Literal地搬字過紙,有相post相有字印字,反叛和Punk?衣服索性就這樣剪一個又一個洞洞給你,扣針當然不會少,這種對青春的演繹,我實在不覺得有幾Groundbreaking。


今次叫做不再拎Joy Division出來,H&M同Zara不用擔心無得跟,因為Raf Simons轉移目標往Marc Bolan(T. Rex)上,一樣的崩裂與龐克。這季系列就叫做「少年夢」(Teenage Dreams),出場第一套衫就雞乸咁大隻字寫著「革命兒童」(Children of the Revolution),都是T. Rex歌名,伴隨著他的簽名式輪廓樽領貼身衫與西褲,Bootleg與bell bottom中間落墨的褲管預告少少六十年代的感覺,果然好快就有批像Pucci的迷幻Op-art印花,成為主打圖案,印在成件過全身版連帽衛衣與斗篷的混合體,也是Raf 近年執迷超長線條的延續。


系列也召回他成名超hype的New Order唱片封套Parka褸款,只是換上鮮豔粉嫩的紫色、淡粉紅等女仔色,圖案也換上他少年的回憶:舊同學相、舊報紙Print,再加些口號Slogan襟章及標誌,如「加入我們」(Join Us)、「質疑一切」(Question Everything)、「社區」(Community)等等,就成就了他第N次對青春及叛逆的演繹。我看了完全無Feel,無一件恨要,口頭消費青春,實在太廉價了,明顯地,我不再是他的目標顧客了,他這一套落在我這等「老嘢」身上,不管用了。

Ad Block


系列其中一個口號是「我們像愛般墜落」(We Fall Like Love),我不知有多少人會Fall For這個系列,但這麼多假大空的言辭如愛、革命etc etc,我就覺得很吃不消,不用了,謝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