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13 04:30:00
日報

We will come back home

分享:

疫情讓世界慢下來,某些行業甚至停頓。香港的表演場地,在2019年開放的日子大約只有三個月,沒有表演場地等於沒有工作地方,表演藝術界陷於癱瘓狀態,將原本在劇院的演出拍攝放上網,一來不能取代原有的現場感,更大苦處是難於收費。群眾仍未習慣網上付款收看節目,就算願意,都只肯付出微薄金錢,難以令製作收回成本。
 

世界各地的表演行業都陷入困局,英國及美國的表演藝術,更是吸引旅遊的一大元素,現在兩國疫情仍然嚴重,旅遊業重挫,加上英國實行封城措施,倫敦街頭變得空蕩蕩,一群舞者,早前就在空無一人的各個劇院門前,奮力起舞,片中傳遞一個訊息:We will come back home(我們會回來)。劇院門外掛上著名音樂劇廣告牌,舞者從一個劇院門口跳到另一個劇院門口,那些熟悉的音樂劇名字如Harry Potter及Les Misérables等,映入眼簾,讓人懷念那段流連劇院的日子。


音樂劇Wicked的首席化妝師,在停工的日子,用鏡頭紀錄倫敦劇院的街頭,每張黑白照片,只有音樂劇的海報有顏色,突顯那種蒼涼感。無論用舞蹈還是攝影紀錄,都給人帶來希望及牽動情感,世界不會永遠停頓,只是暫時的渾沌,總要對明天懷有希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