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16 08:00:00

花姐是下屬的多啦姜夢

分享:
花姐是下屬的多啦姜夢

花姐是下屬的多啦姜夢

【個案中的經理人】從志雲對花姐的訪問中,花姐直認:當時,從真人show的構思和收視出發角度,的確要捕捉參賽者某些失敗的真面目……但花姐不久就醒覺這不是她最期望的!她想到:這些暫未成功的新人,貢獻了今集的收視後,他們將何去何從?自己會否抹殺了一位準巨星的夢想?筆者從中觀察到花姐在「理與情」之間的掙扎。

【年青夢想竟是社工】原來,花姐曾經夢想成為一位社工,雖然,她沒披露當年的來龍去脈,但基於她的同理心,經常替他人打算……這些都可以解釋到花姐何解能夠短時間成為城中萬人景仰的幕後英雌!

【修身齊家治國闖出天下】花姐的學業和事業初段都是平平;為了現實和家人期望,很多時都現實且貼地;她試過辭了監製工作後,竟在便利店做店員。她有完整的家庭:丈夫和孩子。在訪問中,她會真誠地分享自己的不足,包括時間的失衡和對家人的偏袒……筆者認為:現在香港身為雙職家長,很難做到完美!敢於面對,坦誠分享和接受;花姐在「修身齊家」方面,經已做得相當好!人妻媽咪,妳好嘢!

「治國」方面,要成為十多位明星的經理人,一直都保持著正面發展,功勞經已不遑多讓。至於「闖出天下」,原來花姐有一些更遠大的想法:怎樣能為本地的演藝人材創造更多演出機會?怎樣讓他們發揮?怎樣才能把本地演藝行業的份額擴展?一位有遠大無私目光的領袖,站得高也自然望得遠……各位,這些又能否解釋到她成功的原因呢?

Ad Block

相關專欄:默默培訓全港職場的非培訓達人

【實際上是人生教練】筆者嘗試看了關於花姐不同的訪問,當中歸納到一些經常出現的字詞:他們其實好有天份、他們經已很勤力、如何協助他們尋找機會、在他們來說,怎樣安排才會較好、他們下一站將會如何、我會為他們牽動自己的情緒……由此,筆者觀察到她是以第一身角度去替眾人打算,甚麼「同理心」、「同感心」……她統統都融合在身了!還有一點,原來花姐自己的廣告入息,竟然全部都投放在旗下藝人的預算內,甘心安守幕後的身份,絲毫不貪!認真值得尊敬!

Ad Block

相關專欄:姜濤爆紅的真相—逆境智商AQ

【眾人期望的多啦A夢】陪著大家成長的多啦A夢,其實它沒有自己夢想!它的出現,就是為了大雄。而大家喜歡《多啦A夢系列》的讀者,大多都把自己投射入大雄的角色:一位雖然目前不濟,但有人陪同、有人愛錫、前途有保障……的大雄。

在職場上,懷才不遇、孤獨、沒人理解、滿肚鬱氣的下屬何其多!在伯樂嚴重短缺的處境下,試問有誰不想擁有自己的多啦A夢?姜濤就好像大雄一樣,經歷過低谷,由平凡中蛻變成為非凡!試問又有誰不羨慕姜濤,竟可遇上他的「多啦姜夢」?

Ad Block

資料參考:

【1】《尋夢者・花姐》系列​ -志雲頻道 (04/2021)

【2】《花姐湊仔苦與樂》系列​ -Headline Popnews (04/2021)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