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17 04:30:00
日報

科技如何有效收集數據和減省成本

分享:

上文提到,儘管房地產是世界上資產規模最大的行業,達228萬億美元,但對於業界人士而言,數據仍然最大的問題,因為收集數據過程十分痛苦,除了需要瀏覽數以百計的試算表、疏通無數個獨立政府部門、閱覽房地產手冊、規劃網站,還要和業界同行保持聯繫等等。所有項目及交易,超過九成時間都花在人手及工作流程上,這情況在過去10至20年從沒改變,令行業處於落後、缺乏效率和價值創造。唯有通過數據,才能真正推動行業轉型。

此欄早前介紹了一家名為Realinflo的平台,該平台讓房地產專業人士能夠共同合作及透過數據帶領行業變革,透過平台,參與者能夠將工序數碼化、有效減低研究成本及提升服務價值。Realinflo設計了一種更高效、精準和具成本效益(在時間和節省成本方面)的數據收集方法。運作是首先通過位於香港的房地產專業雲端收集平台,然後再向亞洲其他市場拓展。

作為地產業界,如果你是地產代理/經紀,評估師/測量師或研究人員,經常都希望隨手便有大量與建築物、租賃和銷售交易相關的數據和信息。舉例說,作為地產代理的你,過往租出多層辦公樓或銷售整棟商業樓宇。過程中,你需要利用數據來勘探、代表客戶進行談判,又或向客戶群提供最新市場消息。如上所述,目前要獲取這些數據和信息,過程是相當緩慢,甚至可能無法一次過獲取全部數據。凡此種種,都會減慢談判速度,引致交易告吹,難以向客戶提供有意義的分析,浪費寶貴時間以拓展更佳的客戶關係。利用Realinflo的免費數據交換平台,將手上的數據交換成為所需要的數據,與傳統地產代理手上的租務詳情、評估師/測量師計算出來的地積,以至研究人員中獲取的建築物資料截然不同。

Realinflo是一個簡單易用的數據交換平台,毋須輸入數據,只須將資料拖曳至平台內,又或透過電子郵件或應用界面(API)提交,過程簡易。Realinflo隨即進行數據驗證和標準化程序,填補數據空隙並上載至你個人或團隊數據庫。數據亦可完全受控,包括選擇將數據保密或以匿名形式遞交,並與其他業界人士共享。如果共享數據,將會獲得Realinflo平台內的貨幣‘Bricks’。利用‘Bricks’你可以購買所需的數據以促成下一宗交易、強化下一次交易估值的可比性,又或作為深化下一個研究的客戶建議。這平台費用全免,只供業界社群使用,使用者利用平台充分發揮數據的運用,而毋須再在試算表內重複更新數據。如其他雲端資源數據一樣,用戶可以連接Realinflo內部收集得來的數據,從而進一步提升用戶數據集的全面性。

Ad Block

限制數據的使用,已不再是現今提升競爭優勢的方法。能夠接入更廣大範疇的數據及工具,以及轉換成為有意義及可操作性,讓你更有效地向客戶提供有價值的資訊,才最重要。登入Realinflo的網站www.realinflo.com,便可以減省九成的研究及輸入龐大數據的時間,令交易更快完成,亦使支持估值的理據更見堅實,為客戶提供深化分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