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09 10:00:00

「遙距工作」的前世今生

分享:

COVID-19疫情令很多企業被迫安排員工在家工作。其實,在科技被廣泛應用的初期,大家都曾經幻想所有員工能「遙距工作」。電影「未來報告」(Minority Report) 也有一些片段描繪「遙距工作」,曾幾何時大家會預期不久將來就會實現,但由「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然後「未來報告」(Minority Report),到「潛行凶間」(Inception) 甚至最近的「天能」(Tenet),好像只有電影世界才在大規模地實現這些科技應用,現實世界就像蝸牛般慢慢地改變。

一場COVID-19是禍是褔要留待歷史評價,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它真切地改變了現實世界對「遙距工作」的應用。人就是這樣,沒有迫在眉睫的原因就不會大幅度地改變,不竟改變習慣涉及很高的成本,要不是有更大的好處,人們不會輕易改變;要不是有更壞的後果,也不會輕易改變。今次大規模實現「遙距工作」主因一定是後者。

實施了大約半年「遙距工作」,在初期,我們也聽到很多評論,覺得將來可能超越九 成員工會以「遙距工作」形式進行。可是,最近有些調查訪問,結果出人意表,很多受訪者仍然覺得需要在辦公室工作,原因包括效率比在家工作高、面對面的交流更快捷方便、更能感受團隊合作等等。當然,問及最理想的安排時,很多人會選擇一半在家工作,一半在公司工作,這最能平衡上下班時間的浪費、在家工作帶來的生活平衡、效率問題和團隊合作。

除了「遙距工作」的應用,在房地產市場,被人時常詬病的情況,包括把拿出以百萬元計的金額買樓的買家,長時間困在一個聚滿人的狹小的地方,如果不是有限聚令,這可能是另一個群組爆發的場景。科技的應用能大大地改善這環節的不足。擅於結合傳統與科技的產業測量師行:華坊(CHFT)最新提供的「科技導向銷售」服務,正正為這問題提供最全面的解決方案。

利用「遙距工作」概念,以網上登記方式,就能簡單快捷完成登記,不用再以親身方式進行,做到「隨時隨地」這優點。在銷售過程中,「科技導向銷售」服務以科技為本,利用全新的銷售方式,包括限時搶購、現場拍賣等形式,提供不同的銷售組合,大大增加了以往的「不可能」,讓發展商選擇一個最合適的銷售時間和方法,做到「雙贏局面」。

科技應用在房地產顧客市場仍然是裹足不前,COVID-19沒有像改變「遙距工作」般大幅地改變了地產行業,但筆者深信這只是時間而已,至少「遙距工作」會令房地產專業認真地重新研究和設計將來的辦公室安排,CHFT的「科技導向銷售」服務或者會是另一個催化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