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29 08:00:00

【見工面試必睇攻略】最簡單一招求職面試技巧,你又做唔做到?(Part 2)

分享:

承接上回《【見工面試必睇攻略】最簡單一招求職面試技巧,你又做唔做到?(Part 1)

面試技巧(3):切忌背誦答案

應聘者在面試前會努力準備,為不同問題想好一套完美答案。準備歸準備,如讓面試官感到你在背誦答案,效果會大打折扣。應聘者準備的問題,與面試官詢問的可能屬於同一類題目,内容會有一點差異。如果應聘者無視差異,照樣背誦,只會突兀又不貼題。即使做好準備,應聘者在面試技巧上應多琢磨,要不熟練至不像背誦,要不明白準備的答案只是回答問題的材料,臨場仍需要按照情況將材料組織成合適的答案。

求職面試技巧(4):面試要有禮貌!禮貌!禮貌!

説到求職面試技巧最基本絕對是「禮貌」,已經是老生常談,面試過程中多說你好謝謝,又有多難?你覺得最容易的面試技巧,卻非人人做得到,別以為這是求職面試的「常識」。但除了一般人際交往的基本禮貌,應聘者需要具備是商業交往中的禮儀。作爲面試官,已經遇過不少應聘者在我們走進房間,仍然安坐於座位中,不懂起身迎接、與應聘者握手,對方呆若木鷄不懂反應等等。

按照求職面試流程,面試官進入房間就理應站起來迎接(但如果面試官已經在房間内,你才加入便應敲門示意,等待指示後才進入房間)。如果面試官主動與你握手,便應伸手回應,並注意握手力度,不宜過大過小。如果面試官有給你遞上名片,便應雙手接過。進入問答環節後,注意座姿要端正,臉上保持微笑,與對方有眼神接觸,間中點頭,亦要控制因緊張而產生的小動作。面試結束,應簡單道謝,離場時把座位推回原位。這是最基本必備的面試技巧,卻非人人做到。

面試過程中保持禮儀,亦非要過分客氣。有些人看見面試官進場不但站起來還要鞠躬、雙手握手而且用力過猛、面試官提問時不斷點頭等等。記得保持商業禮儀和禮貌之餘,要拿捏好尺度,切忌畫蛇添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