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25 10:00:00

一觸式物業管理的定義

分享:

過去一年,對業主來說相當艱難。在過去10年享受資產不斷升值,但現在就要面臨空置率上升、租金下調,以及多個市場不明朗因素。面對市場困境,業主必須迅速回應市場最新轉變,否則就會落後於人。我們相信,大數據和科技可以提升他們的競爭優勢。

香港樓宇的作價一直都是與交易掛鈎。業主和租客雙方一般按最近交易價格來釐定租金,即使兩個物業條件完全不同。業主在釐定租金時,都會按前任租客的租金上作出輕微調整; 並以同一楝大廈租金水平作參考;最後就會詢問地產代理的意見。

業主向地產代理查詢後,便開始放售單位的程序,包括:聯絡更多的地產代理放售單位;接收來自代產代理收售回來的查詢;地產代理安排準租客約見租盤;收到租客還價並進行商議;業主接受並成交。

以下我們將會詳細解釋,在放租過程中,大數據及科技如何協助業主獲得更多數據,以讓業主在交易完成前其作出更好的決策。首先,大數據能夠匯合所有最新和相近似的空置單位交易數據,業主若能夠了解市場租金叫價和單位數量,將助保持競爭力。這些資料雖然可以從許多不同的網站及人手綜合而來,但我們運用科技自動獲取這些數據。在一次經驗中,其中一位正出租寫字樓單位的業主,收到低於市場的租金叫價,由於同一時間他得悉同一棟寫字樓有共15個空缺,結果他果斷地決定接受這個租價。

其次,科技讓業主的工作自動化,大大減省時間,在房地產領域,時間就是金錢。如果用人手執行,你必須確保樓宇資料,如照片、佔地面積、管理或政府費用等,都是容易獲取和不斷更新。一些業主往往花費數小時甚至數天的時間,向我們搜索和提供類似過期的信息。業主如果能夠運用科技以自動收集物業訊息,只需花幾秒時間便可以廣傳給多個地產代理。

此外,與地產代理保持消息互動,以獲得更多市場訊息。之前我們曾經向30多位地產代理發出了一個寫字樓資料,但一直未有任何查詢。隨後與一些代理交談後,我們了解該單位光線太暗,以至照片質素欠佳而無人問津。還有一次,我們向逾25個代理派出一個住宅單位,到現場睇樓的也有5至10個,但最終市場也是毫無反應。經了解後,我們發現單位情況欠佳,於是便立即行動再進行裝修。

Ad Block

自動更新地產代理也是相當重要。現在市況,業主可能希望降低價格。運用科技自動更新所有地產代理,以便他們經常獲取最準確的信息。如果地產代理要花時間定期致電業主,詢問單元是否仍然可售出,這使他們不太願意推薦您的物業。科技可以為您完成這項工作的70%至80%,亦使代理有信心來推銷你的單位。

過去幾個月我們親眼目睹數碼化帶來的巨大轉變,地產專業人士能否快速適應是相當重要。與香港其他業主相比,如果沒有數據和科技,業主將失去競爭優勢;歷史告訴我們,這種差距將繼續擴大。與高質量數據接軌,將會讓業主在房地產市場中保持競爭力。

Ad Block

MyPropty是一個平台,協助業主通過節省時間和制定數據,利用數據和科技來增加地產投資組合的回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