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3-31 09:00:00

以為自己CV寫得好?這7大CV加分位必須注意!(上)

分享:

在過年前有位朋友找我求救,因為他不幸地收到公司的裁員通知,希望我能幫忙看看CV以便搵工。我一看之下非常驚訝,原來他由大學畢業後便一直沿用同一格式,至今已有10多年沒有修改過!其實根據不同行業和求職者相關資歷,CV的内容和格式都需要做適當變更,而不能用當日畢業前Career Centre給你的模板一本通書睇到老。

當一個職位進行招聘時,HR可以隨時需要閱覽過百份CV,每一份CV停留時間可能不超過1分鐘。作為求職者要如何突出自己呢? 如果調轉問HR, 他們最希望見到的至少是一份沒有毛病的合格CV!在這過百份CV裡,可能絕大部分都踩了各式各樣的地雷。與其思考怎樣突出自己,不如先學懂怎樣穩打穩扎寫一份合格CV, 免得在第一輪就被HR淘汰!

1.寫CV切忌懶惰

很多人每次找工作時, 只會找出上一次找工作時使用的CV, 然後將新內容疊加上去,之前內容完全不作改動、排版亦原封不動, 內容分分鐘由起初的1頁慢慢拉長成3、4頁, 更甚的是見過一個30多歲的求職者CV,內容仍然有大學時期的課外活動和GPA成績。 雖然你以往的工作經歷/學歷已經成為歷史,但不代表CV裡的內容永遠不變。每次找工作時都需要思考下一份工作的HR會注意些什麼,不太重要的部分應作刪減。另外亦不妨參考一下網上最新的CV sample,看看當下最常用的設計及排版,別再使用你的過期CV。

2.CV格式:Word還是PDF

CV給HR的時候,CV是甚麼格式呢?如果你還是用Word就需要小心了,很可能在第一關就被HR淘汰。現時基本上90%求職者都是使用PDF版本CV。PDF在開啟和傳輸都相對方便, 亦能確保不同電腦開啟檔案後,不會有排版走位或字體不能顯示的情況。 還在用Word的您, 給HR的第一感覺可能是個古老石山,應該盡快轉用PDF。

3.CV上的郵件地址也要專業

HR,閱CV無數, 有一點我相信大部分求職者都不會留意,但其實相當影響觀感,就是您寫CV時的郵件地址。如[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等都會令HR覺得求職者很幼稚(如果您是應屆畢業生,HR大概還能容忍一下)。最好簡單地使用自己的英文名字,最多加上一些數字例如生日、出生年份等就萬無一失了。

Ad Block

【請期待以為自己CV寫得好?這7大CV加分位必須注意!(下)】

作者Rebecca Lau是星職堂創辦人,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在職場打滾多年,專注於年輕人就業和探索自己的職涯發展。星職堂提供多種職涯諮詢服務,歡迎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FB: Singjikacademy / 星職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