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04 04:30:00
日報

工資升 失業降 人才荒

分享:

政府統計處公布2021年第二季的《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報告》,指出「打工仔」每月入息中位數為19,600元(不包括外籍家庭傭工)。這個數字較首季2萬元稍微下降,但按年增加600元。此外,勞動人口由去年第二季的388.1萬人,下降至今年第二季的385.3萬人,減幅約2萬8千人。
 

隨著政府推出第二期的電子消費券,相信會持續帶動本地消費,振興經濟。事實上,近期的招聘活動亦轉趨活躍,「人才荒」重現香江;一些在招聘程序上稍為拖延的僱主,也難以羅致到心儀的人才。預計失業率將進一步下調,薪酬必定上升,「人才荒」的問題會更顯嚴重。如果仍想向人才「壓價」,抱著「執平貨」的心態,僱主是時候作出改變了。  作者被譽為「職場大師」,現任及曾任本港三所大學校董。

工資升 失業降 人才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