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30 08:00:00

職場中的奧運三項鐵人:跑數、柔度、跨難

分享:
職場中的奧運三項鐵人:跑數、柔度、跨難

職場中的奧運三項鐵人:跑數、柔度、跨難

【三項鐵人】奧運眾多的項目當中,三項鐵人令筆者份外深刻!此活動涉及:跑步、游泳和單車;除了體能的需求外,三種截然不同的技術,加上水陸兩棲,又要熱,又要濕,認真「濕熱」!

【奧運】正藉奧運風,每天線上線下都熱烈討論……雖然運動員人數是小眾,但相信各位都有自己心儀的項目、偶像;又或是年青時曾參與部份訓練。筆者是一名中佬,除懷緬那些年的運動歲月,也不知不覺聯想到職場中三項鐵人:跑數、柔度和跨難。

相關文章:奧運金牌從暑期班開始:職場棟樑的發掘vs發展

【跑數】不要以為只有銷售員才要跑數!筆者曾認識一位茶餐廳伙記,她說:「早餐時段若出不到150份餐,邊有錢出糧?……倘若老闆不做早市,那工資便要減半了……」。這位女仕深明營商之道:不要給公司負擔,才能保得住飯碗!

【柔度】這不是像空手道、跆拳道般的柔道;筆者是指在職場上與眾人相處的「柔軟程度」 ;眾人可以包括:顧客、供應商、同事、上司……。當下疫情仍未消退,百業仍未復甦,很多市民為了兼顧工作與家庭,情緒狀況不太穩定。筆者鼓勵大家:刻意提高「柔道」 ,不要給上司(公司)為難。

Ad Block

【跨難】正如上一段所述:疫情、經濟和情緒都不穩定,職場中要處理的困難,種類和難度,既廣闊又艱巨。這正是一眾職場大將軍表現的好時機,俗語話: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為部門(客戶)解決問題,就在此刻!老闆的眼光是雪亮的,待艱難期過去,他知道怎樣回報您的!

【期盼下屆奧運】今年的東京奧運,經歷了一年延期,好不容易才落實執行。除工作人員外,運動員在心情、體能和訓練方面的調節認真不易!若本文能勾起閣下在職場中三項鐵人角色(處境)方面的認同,筆者向您致敬!若方便,也請您以過來人的身份,幫助一下其他隊友。

Ad Block

當下屆奧運舉行時,大家回想這段路,筆者深信:您一定會發現自己更加邁向三項鐵人,還有,身邊的隊友一定比今天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