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10-20 06:00:00

無懈可擊的瑞士少女峰馬拉松(下)

分享:

女少峰馬拉松,當然有少女跑,少女峰沒有少女,跟牛丸沒有牛一樣荒謬!


一個跑山的比賽,沒有人氣打氣是自然不過,但少女峰馬,竟然有不少人為你打氣,氣氛比很多城巿的比賽還要好,也真教人喜出望外。每到山上的小鎮,都有人在沿途打氣;一家人去行山,父親帶著幾個小孩,捧上茶點給跑友取用;還有各類的大型打氣團分布沿途上,例如穿傳統服飾的壯丁搖巨型牛鈴、小鎮的樂團樂隊(有銅管樂、手風琴、鋼鼓等)、以及旗手、瑞士長號陣及蘇格蘭風笛手。


創辦比賽的少女峰鐵路公司,推出了觀眾乘車券(Spectator Day Pass),持票者可以在當天任坐少女峰山區列車,到路線經過的小鎮為親友打氣。山間火車路軌九曲十三彎,部分路線與火車軌並行,每逢看到火車緩緩駛過,都有不少乘客伸手出窗外打氣,好不窩心!


跑到25公里,陡峭爬坡的路段正式展開,大會特別設了一道木砌的門,旁邊放一個喇叭播放節拍強勁的音樂,提醒每一位參加者,過了這道閘門才是真正的考驗,如果你仍可以繼續跑上坡而不必轉步兵模式就超強了。由這裡開始,比賽的公里牌標記,由每公里設一塊改為每250米設一塊,心理上讓跑者好過些,每一公里亦有一名義工站崗,順便為你打打氣。要在沒有車輛到達的山徑放多幾十塊牌,想起也覺得麻煩和費時,不做也不會有人埋怨,但這些額外的照顧,大會還是不厭其煩地做了。

Ad Block


跑到腳痛,需要停一停?沿途有多個休息處,提供按摩及物理治療服務。下山的亂石路段,還有義工幫忙扶一把。雖然大會設了6小時半的時限,但只要過了38公里的最後一關,終點的大會仍會為你開啟,人情味十足。


惟一未如理想的地方,就是由終點到行李區的距離遠,但完賽後只派一件超薄的膠雨衣給參加者,若再飲終點派的冰啤酒,就真是凍到high high!到取回行李時,終於明白為甚麼大會提供貴重物品寄存服務了,因為取行李靠誠實自律,大家根據自己的比賽號碼,於所屬編號區域的行李堆中檢回自己那一件,取回寄存的貴重物品才需要核對身份。

Ad Block


最後的禮物在比賽過後兩、三天收到,大會替每個參加者製作一條片,以幾部定點攝錄機的畫面剪輯,再配上音樂和賽事精華的片頭片尾,而且是免費下載!一個比賽,由頭到尾的安排都超乎想像地妥貼,怎教人不愛上瑞士?

文:HY   FB Page:https://www.facebook.com/marathonscenery/
 (RTW由一群愛去外國跑馬拉松的作者組成,藉著跑步觀光及體驗外地風土人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