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1-05 06:00:00

新聞不死

分享:

近來有些人唱衰傳媒行業已進入寒冬,連資深傳媒人也慨嘆:學生讀新聞傳播課程沒有前途!若從眼前紙媒及廣播電視的發展來看,傳播科技的快速發展似乎已讓傳統媒體走向式微。


但我們是否必須這麼悲觀呢?電影侏儸紀公園中有句對白:「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這句話正是今天新聞傳播轉型的寫照。新聞不死,只是暫時轉型罷了。無論傳播的載體如何的科技化,大眾對於信息的需求並不會減少或改變。


近幾年香港雖然少了幾家傳統媒體,但新媒體的數量卻大幅增加,更多人藉由新媒體或社群媒體獲取新聞及其他信息。此一發展,不但提供新聞傳播學生更多的就業機會,也促進大專院校新聞傳播教育的轉型。


更何況,香港各行各業都需要專業人士來處理新聞及媒體關係、打造品牌與宣傳。新聞傳播學生的採訪寫作能力、拍片剪片的功夫、公關傳訊的專業,以及運用新媒體的技能,足以提供這方面的專業,而不只是限制在傳統的報紙或廣播電視行業上。


為配合媒體的轉型,今後新聞傳播教育也應該積極走向多元培訓,讓新聞傳播學生具備多元與創新的傳播能力,以適應新的傳播環境與市場需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