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2-16 11:15:00

令人心痛的巴士意外

分享:

相信全港市民在電視機上看到2月10日的巴士意外新聞時,定必感到震驚及傷感,這宗意外竟奪去19條人命,重傷及危殆者仍有數十人,我盼望傷者能早日康復。

後翻查資料中,九巴在2003年亦曾發生嚴重意外,導致21人死亡及20人受傷,那次是在屯門公路發生,巴士被貨車切線撞擊而跌落山坡,而今次的意外很明顯並非有其他車輛引致,當時亦非天雨路滑,我推測滿載乘客的雙層巴士在落斜時沒有適當地減速,加上彎位又多又急,可能便因此造成這次災難性的意外。

涉事司機是兼職的,只有30歲,現時俾警方控以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若被判罪最高監禁10年,我肯定他現時的心情是極之痛苦,而他亦押在拘留所,要在獄中度過農曆新年。

今次的事件政府反應神速,林鄭及她的團隊及醫管局高層馬上召開記者會,調動人手支援每一個傷者的家庭,來自九巴及政府,加上其他機構的金錢上的支援,馬上到位。從各司長及局長的反應,由林鄭領導的團隊確實令我們看到上下一心,合力解圍,今次她的危機處理表現十分好,根本滴水不漏,果斷地決定取消年初二的煙花匯演,雖然我本人就認為放煙花沒有什麼問題,但當天撞正逝世者的「頭七」,這就不能不腰斬煙花,聰明的決定。

意外發生後兩個工會,分別是工聯盟及工聯會的九巴司機分會採取行動,順勢爭取減低工時及增加工作福利,其實政府早前曾承諾要全面檢討公共巴士的工作時間及相關工作環境,在未有任何成果時,便發生這次嚴重意外,我相信社會上各界也支持巴士司機的爭取。另外,據小道消息指那位司機在開車前曾和站長意見不合,加上乘客為延遲開車鼓躁,是否因此引致司機心情欠佳,在駕駛途中做些動作令到乘客不舒服,這也是可能的。

林鄭迅速成立一個由法官主持的調查委員會調查這次意外的成因,及整體巴士的營運狀況,包括司機的工時等,我是百分百贊成,同時也呼籲乘客們亦要包容些,不要動不動便找司機出氣,大家就出入平安大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