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8-02-27 06:00:00

矽谷電子學習之旅(上)

分享:

今年農曆新年假期還未結束,我便跟隨一班校長及老師,出發到美國三藩市參與「矽谷電子學習之旅」,主辦單位包括HKT Education及電子學習聯盟,而教育局亦有派員一同到美國。
 

第1站是參觀Intel總部,今年剛巧是Intel五十周年紀念,我們隨即參觀Intel Museum,瞭解它的發展史。其實,Intel不遺餘力地推動在很多項目上,電子學習是其中一個。Intel雖然以生產CPU為主,但經常會帶頭推動新科技發展,例如今年在南韓冬奧展示5G技術,在教學應用上利用VR及AR,近年又積極研究及發展無人機技術,嘗試取代極不環保的煙花表演等。
 

之後我們參觀了Cisco的辦公室,包括於2012年被Cisco收購的三藩巿Meraki辦公大樓及Santa Clara的Cisco總部。Cisco是全球最大的網絡儀器生產商,不論大學、中學及小學,都有很多企業用戶使用。一整天的活動中,除了可以讓老師們多認識一點新技術及網絡保安問題外,Cisco甚至邀請我們到Santa Clara University參觀,大學的資訊保安主管也很友善地介紹大學內的資訊項目及問題,讓香港的教育界成員對美國大學的資訊科技有更透徹的瞭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