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18 06:00:00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

分享:

距離=時間 x 速度。為脊椎損傷治療研究籌款的比賽Wings For Life 就最會利用這條公式。2018年5月6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的中午12時正,全世界有數十個地方的跑友,同一時間起跑。當中有12個城市,名為「終結號」的車子在30分鐘後以時速15公里開出,逐小時加速至時速35公里,被車子追過的一刻,便是閣下比賽的終結。
 

其他地方的跑手可用手機程式來跑,在模擬的「終結號」快要追到時,手機便會響起訊號,讓各位用盡最後的一口氣跑多幾米。跑到最後被車子追上的人,便是此項賽事的世界冠軍。

最近香港而有真實「終結號」的地方是台灣。我去年已於台南站跑過一次,今年仍覺得這個爭分奪秒的路賽新奇,所以今年再到台灣參加比賽,希望再試試自己的實力。

結果,我跑了11.43公里,比去年跑多一公里。被「終結」的跑者可以回到起點會場取獎牌。吸取去年足足等了兩小時才有接駁車的惡劣經驗,我跟十數位台灣跑手等了二十分鐘後就放棄再等了,寧可走多4公里路再坐捷運回會場。另外,比賽的封路規劃似乎很有問題,很多車輛因比賽被堵住而不耐煩的響安,作為跑手的我也覺得不好意思。

希望主辦單位改善接駁車的問題,封路方面要好好規劃,而不是持著有一架真實的「終結號」而吸引參賽者。

在香港,雖然沒有真實的「終結號」,但有兩班有心人士,分別在跑馬地馬場及維園舉辦App Run,大家開著手機程式紀錄所跑的里數。有水站、有跑衣及其他紀念品,還有啦啦隊打氣及攝影師駐場,一點也不遜色。

我有朋友參加位於克羅地亞扎達爾的比賽,當地時間下午一時舉行,起跑前還有空軍跳傘表演,未去過歐洲跑步的我聽罷也有點心動。

最後,要介紹本賽事的世界冠軍,瑞典籍的Aron Anderson。去年,他在杜拜創下了92.14的紀錄;今年他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跑」了89.85公里。Aron 7歲時患有癌病,9歲開始坐輪椅,但日常生活沒有受阻。他是一位運動員,鐵人賽、滑雪、行山也難不到他,曾游泳橫渡瑞典及芬蘭,又爬上挪威的惡魔之舌 Trolltunga,戰績多不勝數。

這兩年Wings for Life賽事,他是用手來跑的。與其說這個比賽是為不能跑的人而跑,倒不如說他的人生更鼓勵我們積極生活。

Wings For Life於2014年開始舉辦,每年都有30多個城市設「終結號」車子追逐,但今年大幅減至12個,感覺有點可惜。我希望來年有機會體驗其他地區的Wings for Life,為不能跑的人繼續跑下去。


​​​​​​​文:Janice
FB Page:馬拉松 看世界/Run the World

(RTW由一群愛去外國跑馬拉松的作者組成,藉著跑步觀光及體驗外地風土人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