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6-08 06:00:00

愛情的牢

分享:

最近港、台兩地都發生聳人聽聞、由愛生恨的分屍案,震驚兩地社會。涉案的不是夫妻就是情侶,當年的濃情蜜意、海枯石爛,如今竟成了慘絕人寰的恐怖情殺,令人不勝唏噓。
 

愛情是人世間最浪漫的彩虹,能教人生死相許,至死不渝。自古以來,騷人墨客無不傳頌著感人的愛情故事。但幾乎所有動人的愛情故事背後,都隱藏著由淚水與歡笑交織的曲折過程,這也正是愛情之所以迷盪人心的原因。如果愛情只是一條只有甜蜜而沒有痛苦的直線,就不會有羅密歐與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千古美談,電視劇也將不再有觀眾欣賞。


愛情不是只有愛與被愛的衝動,它也是快樂與失意交替的過程。當兩者之間失去平衡,相愛的關係就會出現罅隙。因此,愛情不能只簡單的看成是感情的衝動,它承載的是長久的溝通與妥協、包容與寬恕、責任與義務。時下有些年輕人談戀愛時,輕易地將情愛當作一生的信諾,卻不知道這個信諾是何等沉重的負擔,遠遠超過他們現有的能力。也有些人將愛情看成是一生感情的投資,只准贏、不能輸。贏了,得意風光,一生幸福有所保障。輸了,頓失所依,了無生趣。這種輸贏與得失的想法,將愛情當作人生的賭注,容易使人失去理智,走向極端。


用對的觀念與方法去愛對的人,並且放下得失心,才是處理愛情的正確方式。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親情與友情同樣彌足珍貴。當兩人的愛情到了花紅易衰時,千萬別畫地為牢,讓自己困守在愛情的漩渦之中;應該勇敢地放下不捨與怨懟,尋求人生其他的美麗光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