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7-16 06:00:00

中大丘成桐教授獲頒馬塞爾‧格羅斯曼獎

分享:

香港學者又揚威國際學術界,今次是中大著名數學家丘成桐教授。
現為香港中文大學博文講座教授及數學科學研究所所長的丘成桐教授,早前在意大利羅馬舉行的第15屆馬塞爾.格羅斯曼會議上,獲頒發「馬塞爾.格羅斯曼獎」,是首位華人數學家獲取此殊榮,以表揚他「在證明廣義相對論中總質量的正定性、完善『准局域質量』的概念、證明『卡拉比猜想』,以及在黑洞物理研究工作中」作出重大貢獻。

新西蘭物理學家Roy Kerr (右) 向丘成桐教授頒發馬塞爾.格羅斯曼獎。

新西蘭物理學家Roy Kerr (右) 向丘成桐教授頒發馬塞爾.格羅斯曼獎。


學術的事Ray唔係太懂,只知此獎來頭大,除了丘教授外,著名華人物理學家李政道教授及楊振寧教授亦曾獲頒發此大獎。丘成桐教授出身中大,1969年畢業於中大崇基學院數學系,其後赴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師從著名數學家陳省身教授,兩年後取得博士學位,歷年曾獲無數獎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