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8-22 06:00:00

調整氣血陰陽 根治紅皮病

分享:

紅皮病是全身80%以上的皮膚出現瀰漫性的潮紅、腫脹、脫屑、滲出等等,是一種繼發皮膚病,而臨床最多見是由濕疹日久而引發的紅皮病。紅皮病纏身的患者,身體外觀像披上一層紅色皮囊,甚或佈滿傷口,不只影響外觀及社交,易讓人精神抑鬱低落,嚴重者皮膚易受細菌感染,長期紅皮病令患者痛不欲生。
 

紅皮病於臨床多見兩個分型,第一是起病急快的,與急性感染相似,情況較緊急,症狀見全身皮膚突發紅腫、灼熱瘙癢、起水皰、糜爛滲出、發高熱、惡寒、心煩不安、口乾等。


另外,遷延日久的紅皮病轉為慢性,病情較長,症狀見皮膚不甚紅腫,滲出減少,但皮膚顏色暗紅無光澤,表皮脫屑,狀如雪下,平時容易神疲力乏,口渴,飲食減少等。


中醫治療濕疹不單是治療表面痕癢,而是調整整體的氣血陰陽,達至平衡狀態,回復健康。治療時患者亦需醫患合作,盡力改變現有生活習慣,堅持服用中藥及外洗患處,甚或可嘗試針灸、艾灸療法,臨床上一般都能收效。
作者為香港防癆會香港大學中醫臨床敎研中心(香港仔)曾芷言醫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