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29 06:00:00

英華仔拍校服MV賀校慶(有片)

分享:

今年是英華書院創校200周年,本身是校友的「歌神」許冠傑與填詞人周耀輝合作,創作校慶主題曲《天地人》。Ray知道,首歌由阿SAM作曲兼主唱,好快就會有得聽;而一眾校友,包括「前財爺」梁錦松、退休法官胡國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前副廣播處處長吳錫輝、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信報前老總陳景祥、資深音樂文化人黃志淙等近半百跨年代「英華仔」,昨午重披當年的「白恤衫、灰西褲及戴上陳年校呔」,一同回到母校,與阿SAM及周耀輝,為主題曲拍攝MV,齊齊以歌聲賀母校創校皕年校慶。
 

雖然校舍已由當年的九龍塘,遷至長沙灣現址,但一眾校友仍滔滔不絕想當年。梁錦松在1963年入讀英華,他跟一眾師兄弟分享昔日校園難忘經歷,原來阿松因成績欠佳,考畢會考後本未能原校升中六,他更因此而在籃球場哭泣,幸當時校長艾禮士了解他家境貧困,又有8兄弟姊妹需要供養,故讓他在原校升中六,更特許他寄居在學校停用的廚房內,以方便溫習,阿松笑言能繼續讀預科終於「識發奮」,其後在高考考獲3A佳績入港大。

至於許冠傑1966年在英華書院讀預科時,已是蓮花樂隊(Lotus)主音歌手,時任校長更特准他留長頭髮,邊讀書邊唱歌。回想當年,Sam特別感謝母校給予自由,讓他在讀書時仍可專注音樂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