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1-02 06:00:00

不一樣的香港恒生大學

分享:

 身為大學教育的工作者,最開心的事之一莫過於自己服務的學校能夠獲得政府和社會各界的肯定。當看到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於10月30日批准恒生管理學院正名為「香港恒生大學」的新聞時,心中的雀躍筆墨難以形容。回想過去八年多來,全校師生夙夜匪懈,全心全力的投入在學校質素的提升,歷經一關又一關的挑戰,以及一次又一次的評審,期間的艱辛難以言喻。但終能獲得學術評審局、教育局,乃至特區政府的認可,成為一所全方位發展的私立大學,可謂得之不易,彌足珍貴。
 

學校能夠順利獲得正名,除了歸功於具備良好健全的管治、優良的師資與行政團隊,以及純樸可愛又勤奮學習的學生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過去八年多期間,許多社會賢達對學校的發展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還有許多個人與機構對學校提供捐款與獎助學金,讓學校的質素能夠不斷精進與提升,充分體現了「利用民間資本、民間智慧辦學」的典範,也實現了特區政府鼓勵民間辦學的政策。我深信,香港恒生大學的誕生,將會為香港的高等教育發展帶來極為重要的貢獻。

香港恒生大學將是一所不一樣的私立大學。環視現在許多的大學,因為過度的爭取排名,過於強調教師的研究,而犧牲了學生的學習,以及師生的互動關係。香港恒生大學的辦學理念則是注重人本教育,秉持獨特的「博雅+專業」的教育模式,強調師生的緊密關係,讓學生能夠在充滿關愛與全方位的學習環境下,發展自己的專業才能並培養對社會與國家的關懷,為香港未來的發展做出最好的貢獻。

香港恒生大學也是一所具有宏大願景的私立大學。它具有創新的思維與前瞻的定位,為了邁向新的里程,學校於2018年制訂了五年策略發展計劃,勾劃出未來五年的具體發展方向,包括提供更多元與完善的課程架構、創新教學及研究、轉化式的學生體驗、積極的公眾參與及發展,以及可持續的校園和資源管理。我們深信,香港恒生大學未來的發展,必將引領香港高等教育朝向一個更高境界的發展。

身為學校的一分子,我們對學校正名成功感到高興,但也深切期盼社會各界能夠給予新的香港恒生大學更多的支持與鼓勵,讓它成為香港人的另一個驕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