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2-27 12:15:00

新屋邨的綠化點滴

分享:
秀茂坪南邨的斜坡綠化效果

秀茂坪南邨的斜坡綠化效果

華廈邨的天台綠化效果

華廈邨的天台綠化效果

怡明邨居民參與「育苗行動」。

怡明邨居民參與「育苗行動」。

你大致都會留意到,香港房屋委員會現時新建的公共屋邨有不少綠化的元素,原來房委會於公營房屋設計時加入綠化設計指引,規定新屋邨的整體綠化覆蓋率需不少於20%,而兩公頃以上的大型屋邨則不少於30%。

為了在有限的空間創造更多的綠化,令居民享有健康及綠色的生活環境,除了傳統的地面及斜坡綠化,房委會還會加入天台綠化、垂直綠化,以及於部分行車區鋪設草鋪路板等設計。

至於斜坡綠化,房委會還通過噴草(即在斜坡面層噴上草籽,及在適當情況下加種籽苗等植物)或其他合適方法,積極為新建成及現有的斜坡加上翠綠植被,從美東邨、水泉澳及秀茂坪南邨的美麗斜坡,可見一斑。

為鼓勵新建公共屋邨居民親身參與綠化,房委會舉辦「育苗行動」,由房委會及承建商供應植物幼苗,讓參與行動的居民、學校和社區組織合力移植到新屋邨的花圃,希望凝聚承建商、居民和社區大眾的力量,携手共建美好家園,而且亦可以增加居民的歸屬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