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5-02 06:00:00

30記者拍片親述六四 做歷史見證

分享:

今次Ray講的故事比較沉重,是有關籌備了半年多的一個影片系列,名為「我是記者-我的六四故事」(I am a journalist, my June 4 story)。

 

大家知道「六四」即將30周年,恐怕很多年輕一代不清楚事件始末,而不少人選擇遺忘。不少當年曾身歷其境的記者,認為有責任將當日所見所聞、日後所思所感,再做一次紀錄,公諸於世,作歷史的見證。去年底經一批「老鬼」行家醞釀,後來得到香港記者協會的支持,並申請《人民不會忘記》基金資助,分別以文字和影像來做記述。此項目邀請得30位曾直接採訪「六四」的記者拍攝短片講述「我的六四故事」,當中有不少Ray熟悉的臉孔,撰文者更達到60位。

影片系列將於5月5日正式啟播,首日將上載5位記者的影片,包括程翔、謝彩雲、勞家輝、梁慧珉、曾顯華。之後每天都會推出一位記者在鏡頭前親身見證的影片,除了星期六及5月13日公眾假期,直至6月4日。

另外,由60位記者撰寫的《我是記者-六四印記》一書將會於6月4日出版,作者包括「六四」後才參與新聞工作的年輕一輩,正好補充「後六四」時期發生的事件,是新一代的見證者。

謝志峰

謝志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