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6-19 15:50:00

條例暫緩後 樓市何去何從?

分享:

今次反《逃犯條例》事情愈搞愈大,有人話這是香港之禍,亦有人話這是香港之福,就算特首林鄭月娥能夠排除萬難立法成功,以後香港政府把關是很困難,立法不成,事情反而一刀切解決了。這對於政府來說,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所以,當林鄭在上星期六宣布暫緩《逃犯條例》立法的時候,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有很多人話政府對於《逃犯條例》的諮詢工作做得不夠,又未能向市民解釋清楚,被反對派乘虛而入,其實,政府已經努力向友好團體解釋,但奈何負責的官員亦不大清楚,試問又如何能夠說服香港市民,他日出了亂子,現任的官員可能已經不是官員,繼任人只是執行有關法例,單從這個角求來看,香港人羣起反對立法亦是可以理事解的。

今次暫緩執行《逃犯條例》立法,究竟幾時會重啟,我相信是遙遙無期,而且包括23條、國歌法都不可以在短期內立法,甚至在50年不變承諾期內、即正式「回歸」前都不會立法,到了立法會選舉,我相信泛民會得回很多議席,甚至重奪立法會控制權,林鄭今次強行立法所付出的代價的確很大,希望不會令香港政府變成跛腳鴨。

老實說,講政治我真的不在行,但我是生意人,不得不支持立法,否則就會被人誤會是逃犯,所以當逃犯條例發酵時,在2月21日我已經發表了《逃犯條例》的文章,其後的文章是以生意人的角度來發表,當時我相信,政府就算要立法,一定要經過廣泛諮詢,向有懷疑擔心的市民解釋清楚,沒有兩三年的時間是不可能,就算支持亦是很正常,但想也想不到林鄭以快刀斬亂麻手法立法,結果是不打算反對的人都反對,政府的行動真的是匪夷所思。

有人問在《逃犯條例》暫緩立法之後,香港的樓市何去何從,我講大家或者不會相信,中央政府的目標逃犯大多數住高級酒店,有部分已經住了很多年,而事實上世界之大,他們可藏身之處不多,今次立法不成,那些人反而會長居香港而買樓,豪宅價格會上升,有人話我黐線。其實,我的說話經常是似非而是,信不信由你。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