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12 05:15:00

放榜才是人生馬拉松的起跑線

分享:

香港中學文憑試(DSE)已經放榜,今年有47,005名日校考生報考,四個核心科考獲「3322」,即符合入讀本地大學最低要求的有19,676人,佔總日校考生人數42.1%,與去年相若。考生收到成績單難免心情緊張,但成績已成定局,應當以平常心面對。現今高等教育已經普及化,加上少子化因素,考生整體升學途徑比以前更加廣闊,「一試定生死」的公開考試,不如把它視之為考驗個人能力和測試前途定向的一種方法,放榜只是「人生馬拉松的起跑線」。
 

考生在本地和海外有多元的接受教育機會,有學術性的,也有實務性的,培養專業技能的課程不勝枚舉,每個科系的畢業生都能夠獲取相關的知識,成為不同門類的長才。「行行出狀元」,只要用心,修讀任何學科同樣可以在社會上一展所長。

當考生們着眼於成績單上的成績的時候,其實更應著眼自己踏入社會後的適應和應變能力,以自己的工作實力體現個人的價值,更為重要。

今天的成績不論理想與否,不必過於介懷。收拾心情,積極考慮個人特質和能力,選擇適合的升學路徑,作終生學習的準備。社會在急遽的變革中,年輕人除了學懂做事,也要學懂做人,培養良好的品德與人際關係,這樣才有能力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挑戰,獲得滿足和自豪。

「條條大路通羅馬」,祝願考生們可以跑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