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22 05:15:00

《駿步人生》專訪談成長 楊潤雄:條條大路通羅馬

分享:

相信人人都同意教育是一個重要課題,而掌管香港教育的主要官員──教育局長楊潤雄,接受馬會支持出版的雜誌《駿步人生》專訪,以自身的經歷作為例子,成長路縱使不同,也可以「條條大路通羅馬」,因為「視乎你行這條路時,是否付出努力」。
 

楊潤雄說,他小時候又多口又勤力讀書,真令老師們又愛又恨,但上到中學後,讓他知道自己「不是好叻」,原來天外有天。他又指,父母曾期望他讀醫科,可是他根本沒興趣,於是讀大學就選了社會科學系,「既然不知自己想做甚麼工作,不如揀一條闊一點的路。」

到最後,他選擇了會計,並在澳洲當了數年專業會計工作,才應考政務官回港發展。他形容,如果時光倒流30年,可能仍會選擇同一條路。所以,教育局近年大力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幫助部分年輕人早點知道如何選擇。楊潤雄的訪問精華片段,可到以下網址瀏覽。

http://corporate.hkjc.com/corporate/operation/chinese/striding-on.aspx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