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02 05:15:00

讓學生大開眼界

分享:

早前出席了一個飯局,席上我收到一份禮物,驟眼看以為是一塊砧板,心諗點解會送砧板咁得意,細看下原來是一塊木造的墊板,當中再附上兩塊小杯墊,可以放咖啡壺,也可以放茶杯。更特別的是,這塊木是來自一間中學禮堂因裝修而棄掉的木地板,現在升級再造,把堆填區的廢物變為一件有故事的日用品。這個咖啡台曾經在一個展銷會出售,無論銷售成績或者買家口碑都不俗。如此諗頭,原來是一班中學生度出來的橋。但一班沒有從商經驗的年輕人,何德何能去做一門生意?即使生意幾細,也牽涉到產品設計、市場調查、品牌推廣、銷售策略等。原來這班中學生背後有一班商家出謀獻計,讓他們可以一嘗從商的滋味,更重要的是,以此裝備他們日後踏出商界和職場。
 

Project We Can(學校起動計劃)是由商界發動的項目。我一直都相信,幫人從來都很簡單,只要運用自己所長,便可以輕而易舉地有所貢獻。正如這一班商界朋友,生意人最叻做甚麼?當然是做生意。咁就不如教一班年輕人如何做生意,教他們怎樣更快融入商業社會。這個項目更具意義的是,專門針對一些弱勢和基層的中學生,讓他們在資源不太充裕的環境下,同樣可以和其他名牌學校的學生一樣,到大企業參觀,與商界翹楚交流,亦有途徑到大公司做實習。參與這個項目的機構來自五湖四海,有地產、零售、飲食、投資、航空等,甚至連領事館、大學和醫院也參與其中。可想而知,這些機構性質不同,各有特色,對於一班入世未深的中學生而言,光是與這些機構交流,已足以令他們嘆為觀止,獲益良多。正如我之前收到的咖啡台小禮品,其實是來自地產發展商會德豐與五育中學的一個合作。企業與學生拍住上,擔任業務顧問的角色,引導他們如何經營一門生意,產品有沒有市場?如何推廣?點樣定價?誰是競爭對手?對於毫無營商實戰經驗的中學生而言,這些都是難能可貴、大長見識的學習機會。


還有不同企業,利用自身的資源和特色,不費吹灰之力,令年輕人大開眼界。下星期與大家分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