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12 12:15:00

煙火焚城

分享:

台灣為著是否應該維持核電,曾於去年十一月公投時,通過了「以核養綠」的民眾方案。簡言之,就是以維持核電的電力供應穩定後,才發展各種可行的綠色能源如風力或太陽能發電。有這樣的民眾要求,是因為蔡英文政府曾想在2025年實行非核家園,卻未能進一步有效地增加綠色能源,反而是以煤炭的發電來使台灣空氣質素不斷下降。由於媒炭大量發電而引起的空氣污染嚴重,加上台灣電力需求不斷增加,恐怕沒有核能的穩定發電,便使缺電的情況不絕。當然,若果出現核電廠事故,則會如天火焚城,後患無窮,故才會令人擔憂而要廢核。

至於在中國大陸,由於塵沙瀰漫北方,使北京等重要地區也常常如在五里霧中,空氣質素亦是不佳。而中國亦在多處設有核電廠,如在香港近鄰的大亞灣便設有一所,此亦為何有港人反對此核電廠的設立。

香港原本的空氣質素也不甚佳,但近來因為反送中運動引來的群眾上街,令警方大量使用催淚彈,真是到處煙霧迷瀰,且據悉這些可能過期或來自中國的催淚彈含有毒素,致令吸入人士中毒,影響呼吸等系統,令人憂慮。可以說,整個香港充滿著不良之氣;一方面是指空氣質素不良;另一方是指人的憤怒之氣,無論是示威者對特區政府管治無能和警方濫暴之氣,又或警方對示威者反抗之怒氣。這便令香港如同一個核電廠,一爆不可收拾。所以,現在這種對峙情況不休,並持續發展下去,香港便如天火焚城,不能自拔。

舊約聖經描述過在巴勒斯坦地的兩個城市---所多瑪和俄摩拉,因是罪惡之城,最後為上帝以琉璜火所滅,便為天火焚城。不少傳統教會誤以為這兩個城市是因同性戀的罪而遭遇天譴,但其實這兩個城的真正問題是活在這裏的人都罪惡滔天,死不悔改。所以,上帝才忍無可忍地把它們以天火滅之。

今天,香港進入民主鬥爭的熾熱怒火中,人人都志氣高昂,又或怒氣沖天。但究竟政府是否不理民眾的五大素求?警方有否濫暴/捕/打或濫殺無辜?民眾的反抗或暴行是否合理?中共是否在背後操控並不顧現實地打壓?這些問題便是決定香港是否一個罪惡之城,會受天火焚城之災。倘若我們不理道德和公義,肆無忌憚地任意而行,這裏便將變成廢城(可指經濟和人才荒涼)。那就是說,現在香港的悲哀正是一種離天火不遠的先兆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