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19 12:15:00

虛擬化真實

分享:

新一代的青少年人喜歡玩虛擬的電動遊戲,就如我兩個小兒都喜歡玩PS4;有些更喜歡玩電玩遊戲,在大熒幕並有導師指導下進行擬真的電子遊戲,實在刺激過癮。這類遊戲較受歡迎的有射擊遊戲,例如打野獸或戰爭射擊類。當然,有些人則喜歡較真實的戶外野戰活動,這就與真實戰爭更為接近。

然而,由於最近香港反送中運動帶來的所謂Be water的游擊戰,就是以快閃的形式來打亂警方的陣腳,這種突然出現在商場或街頭的行動確實令警方頭痛了一陣。但示威者是否甘於玩這種快閃活動,就能表達心中對政府不滿的憤怒?!由於警隊也改變策略,不理反對進入商場或大廈拉人打人,這樣示威者中便引發更強烈的反彈,於是勇武派便越見成風,特別是來自對香港社會政治氣氛不滿的就學青少年人。發展至近日的中大和理大的守護城的抗強抗爭;就是由街頭巷戰轉為城堡戰,要守城來表達自成一派,力敵不仁不義的暴力政權,並想藉此喚起港人對民主自由的誓死保衛。以上這些情況便是實戰,與他們之前玩的虛擬戰當然大為不同,前者只是玩激情,後者是玩生命。當他們以生命作賭注,而不是以金錢或代幣作賭注,那便是玩真的,是從虛擬化為真實的一扇門,是港中政權激起玩慣虛擬的青少年人步向真實的戰鬥。

中共以玩權鬥為尚,在過去也發動過不少群眾運動,動員鬥爭;在國共年代,當然也經歷過內戰和與日本人的對陣。但隨著中共的軍力加強,戰鬥的信心自然倍增;於是從來不玩虛擬中共的便與玩虛擬成真的香港勇武派打真軍;這樣血流成河的景象自然出現。然中共不是以解放軍出手,而是以香港警察(相信也加入中共武警)來與港人示威者內鬥,這種內戰造成的殺傷力卻不是虛擬的,而是以血肉為長城的青少年身軀為本。若果中共真是強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這戰鬥又算是什麼話?!這樣的蒼生塗炭,怎麽不令人傷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