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24 12:30:00

習總過門不入

分享:

中共總書記習大大最近出席澳門回歸二十週年慶典,可謂極具繁華,且不斷展示他對這個所謂成功實行一國兩制的賭城予以空前的肯定。當然,明眼人都看得出習總是在發香港的「老脾」,就是告訴香港人,不要以為你們是天之驕子;昔日我們對你們如此禮待,給與各種幫助,如自由行的放寛、中國金錢的注資,國人在香港買樓和不斷有新移民加入,為的是要把香港建造成更偉大的國際城市,豈知你們現在竟然如反叛,要跟中共老祖討價為價,還攪亂香港,令我們面對西方國家無地自容!所以,現在他在澳門慶祝回歸之際,便不得不借此機會來讚澳門以酸香港一番。這種心態就如父親原本寵愛天資聰穎的大兒子,卻因他現在自主獨立而不歸宗認祖,所以便把蠢笨的小兒子搬出來,令大兒子感到被羞辱,抬不起頭來。

本來習總可以藉著到澳門慶回歸而跨越港珠澳大橋親臨香港一訪,畢竟香港現時處於紛亂時期,若能以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提議,到港親身上陣與民會見,相信這一駕御親征,必能把民眾的矛盾化解;到時什麼五大訴求都不需斤斤較較,因為習總親自釋出善意,總好比林鄭政府和港警現時的處理方式優雅得多。可惜,習總就是放不下尊貴之身,不肯走近香港民眾,或許他怕被噓被扔氣油彈。但我個人相信,習總若果肯紆尊降貴,港人必會大為感動,只會於下屠刀,最多叫叫口號,便會化干戈為玉帛。

若果習總了解何為民為貴,他就不會白白浪費這化解危機的機會;但是他就是以國家主義代替民主專政,所以才把國企凌駕民企,亦把內地維權人士監禁。香港之所以成為亂局,豈不也因為港人被應允的雙普選遲遲未實現而帶來的反感,藉著送中法而冒然突起,把中共殺過措手不及,以致令今日的景況難以收拾。盼望中港共政府肯真正與民溝通,不再製造敵對狀況,甚或以為趕盡殺絕示威人士便能回歸正常,違反了以公平公正的態度來維護社會的和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