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0 13:15:00

人間地獄

分享:

二十世紀的二次大戰,在炮火槍彈下的人命殺戮,大地滿目瘡痍,令人傷悲!因此兩次戰役,令人對人性的善良產生懷疑甚至失望,上帝造的人由善變惡似乎毫無爭議。西方世界過去曾以神權主導,相信上帝在主宰人生;後因文藝復興帶來人性主導,卻把上帝置諸一旁。於是各種人文學科和科學,加上無神論的共產主義等,要把人性高舉成至高無上;可是世界大戰和共產世界的極權便暴露了人類罪惡性情的本質。於是各種人禍便儼如人間地獄。

就如這次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起始便是因中國人吃的野生動物或武漢實驗室帶來的新病毒,令全世界各地猶如瘟疫戰場,這就是人間地獄;各地商場或公眾地方如同死城般寂靜,又到處充滿不安恐懼,搶購口罩、廁紙和米等。若連同感染者死亡或被隔離的狀況來看,你說不是如戰地的死傷者和集中營嗎?!

這樣,若再加上蝗蟲在印巴等地的禍害和製造的饑荒,還有各處的殺戮如敍利亞和士耳其之戰等,現在全球就如聖經新約啟示錄形容的未世大災難時期。「我就觀看,看見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間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啟示錄六章8節)可見這些人禍天災令世上死得人多。

另外,還有宗教上的愚昧狂妄令瘟疫加劇,如伊朗的伊斯蘭世界以向阿拉祈禱而不戴口罩,以為這叫神明庇佑;這和韓國異端教派如出一轍,這種害人的道理並非出於上帝。所謂天助自助者,上帝不是只叫人禱告而不防範病毒,而是要人理性地去作自我保護,同時又向祂祈求以得到保守。所以,宗教不是叫人愚昧,而是更具智慧去生活行事才對。

至於在共產世界中,北韓和俄羅斯等國都是先封關的國家,他們也並非愚蠢,只是對人民的管控卻令人民愚昧,在大量鬥爭和專權政策下,令國家如人間地獄,雖生如死。

香港現時在無能政府管治和警察大晒下,市民被打被兇的情況下,也活像人間地獄,苦不堪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