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17 13:00:00

人間天堂

分享:

現在世界充滿禍害,不論是各處之局部戰爭抑或族群衝突,再加上蝗蟲為患,更嚴重的是瘟疫蔓延。我們確實活在一個大時代,過去的人可能也不會遇到這樣的事件同時一起出現。所以我才敢說這是按聖經預告的末世大災難。並且現在由於大國之間的競爭以致惡鬥,有人亦言這可能導至走向世界大戰之路。 

其實人類一直在尋找樂園,因為世間政治及生活上充滿太多麻煩和苦難。所以,不少人都在尋覓胡托邦,大家都想找到一片樂土,可以安居樂業或生活安舒,沒有愁煩。但偏偏我們這一代人雖活在物質豐富中,卻沒有真正享受到安逸的生活。 試想想我們豈不因香港政治動蕩時而移民國外,我們對能夠食所謂安樂茶飯具多少信心? 在資本主義社會,我們擔心貧富不均的情況與日俱增,社會不公平現象不能止息;故此有人以為共產主義能帶來改變,可惜不單美夢成空,反而成為權力獨裁統治的溫床,君不見現時共產中國和北韓等的禍害。

曾經認為共產主義可以帶來人類的公平,能夠分享權力資源等的想法,相信現今都一掃而空;口裏仍說擁護共產主義的人,不是自欺欺人便是自我麻醉保護,不想失去所擁有的好處,就如中國不少權貴口稱擁護社會主義卻私下紛紛把資產轉移外地。至於西方擁護的大愛包容,反歧視和福利主義等也處處碰壁,如在移民政策上左支右拙,進退維谷。 其實,大家都想找人間天堂,卻以失望收場。這明顯是因我們對人性太樂觀所致,卻未深察人類自私敗壞的本性。就如當你我擁有權力時,我們會輕易與民眾分享權力嗎?當我們擁有財富時,我們會願意分享所有與人過公平的生活嗎?我不否認有個別人完肯捐出大部份家產作慈善用途,與他人共享,但這只屬少數高尚人格者,而大部份人仍是凡夫俗子。 世界政治領袖也出不了多少個前蘇聯領袖戈爾巴喬夫,可以拱手把共產蘇維埃共和國解體,但縰是如此,蘇聯並未能擺脫獨裁而狡猾的普京的統治,可見權力慾令人不能自我。

若果這樣,世界走向大戰,誰能解救大地?所以才有聖經的論述,上帝以主耶穌重臨大地,把天堂降臨人間。這不單是宗教上的慰藉,而是真實地如祂第一次降生人世,為人釘十架拯救人脫離敗壞。 我們今天雖活在人間地獄,但一天,我們得見人間天堂,更見天上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