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4-28 13:30:00

紅色香港

分享:

香港自回歸中國前後,都引起了陣陣紅色疑雲,皆因中共在過去統治的歷史疑竇。自從中共建國以來,中國出現過各種的政治鬥爭運動,這令神州大地失色;在這些鬥爭中死亡的人不計其數,如在大躍進及民化大革命這類變動中更是人民生命與文化的摧毀。

我在年少時代看過的電影如「智取威虎山」等那種紅色政治,令人對中共統治的宣傳工作印象深刻。我當時認識的朋友有在旺角勞工子弟諗書的,他給我的印象就是愛國愛黨,甚至不問因由;這種印象也深深留在我的腦海中。我的意思是,無論中國或香港,都有紅色的因素或成份,只是隨著香港回歸而更形加重。 所以,自香港由中共接管,並以所謂一國兩制來統治,亦稱作港人治港; 港人就一直作觀望態度。 在最初十年,中共儘量克制對香港的干預,並且設在本港的辦公室中聯辦和處理香港事務的中央機構港澳辦對港的事務都非常小心謹慎,免得踩到港人的神經。這時期移了民的港人亦有不斷增加。可是,到了另一個十年,中共便因中國移民問題等作人大釋法,惹起了港人的憂慮,就是中共不再忍耐港人。

事情的發展是當梁振英當特首時,他更以共產黨的鬥爭手法放諸香港,所以便以人鬥人的方法來使建制派和自由派搏鬥;那就是攪組織來與民主組織作街頭交鋒。這種紅色派系便慢慢形成,與建制派陣營連成一線。往後的建制派更用利益輸送方法得到一般基層的垂青。於是議會內外都佈滿了愛國陣營的人;而他們由於財雄勢大,就是民主派也沒法在議會內取得優勢;甚至後來的特首林鄭也要買他們怕,於是便生成後來的一面倒紅色氣圍。

其實,當中共開始在港統治,一國已成定局,所以要把香港變紅只是時間問題;君不見每天從中國移民來港的數字累積增加,香港的經濟亦慢慢大幅度落在中資的集團手中,所以才有今天藍色經濟圈的出現。以往我們很多食店如麥當奴和不少茶樓酒家,現在都有中資背景,以致今天要找黃店吃東西時才發現沒那麼容易。而自從反送中運動以來,紅色力量更不斷滲透,不管是警力或高官都漸傾斜於中共。於是中共便一不做,二不憂地表明中聯辦和港澳辦是監督香港的中央機構,不需受基本法二十二條規管云云。當然背後不能否定的,是中共與世界的各國因武肺事情而攪出個大頭佛,以致他們在反對聲中以示「強國」本色, 不惜把香港犧牲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