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7-07 13:30:00

熱血青年

分享:

歷史告訴我們,青年人是社會運動的中流砥柱。試看看中國的五四運動、文革時期的紅衛兵運動和八九天安門運動、台灣的太陽花運動和最近的香港反送中運動等,這些運動是重要的社會事件,並引來不同程度的衝擊或崩壞,簡言之,青年人是國家的棟樑,他們可以被政權利用,亦可以自己運用年青的力量來挑戰政權,就如追求民主自由的社會而作出種種熱血行為。

青年人之所以熱血,是因心志仍在智能培育初階段而有所追尋真理,他們在學校尋求學問的真相時,總帶著理想和熱情;因此,當社會上一些不公不義或不合真理的事情發生時,他們自然有較直接的回應,況且初生之犢不怕苦,於是便有奮不顧身的熱血行為出現。如最近一年的反送中運動,青少人敢挑戰政權,追求民主自由,便是最佳的例證。

然而,青年人在這挑戰政權的過程中,不免要付出沉重的代價;君不見八九天安門事件後,不少當日的青年學生都要出走外國,如王丹和吾爾開希等,但他們今日的境況如何?!現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青年,又有多少要離開香港而另尋出路?他們不論是否知道要付何等大的代價,但他們卻不能逃脫要承擔的結果。除非如台灣太陽花運動後,民進黨上台才能挽救若干當日參與的青年免受刑責,否則他們也難脫一劫。我的意思是除了當權者是追求民主,否則參與各種民主運動者也難免受苦。

在基督信仰傳遞的過程中,從第一世紀開始直到今天,不少人為此而殉道,因為世人實太不了解主耶穌福音的偉大,所以傳道者不斷受逼迫和被殺害。然當我們認定為義受逼迫是有福的,我們才會義無反顧地持守下去。今天,當香港版國安法已出爐,大家仍會堅定不懈地追求民主自由嗎?我們會因為受逼迫而繼續堅持下去嗎? 熱血是重要的,但信念更為重要;就像愛情可以叫人瘋狂,熱戀時的味況我們都感到動容,但能否持之以恆地去愛,這才是信念的所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