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11 15:07:00

國家安全

分享:

一個國家注重安全,一是國力強盛被人危害或盜取機密,一是國力衰弱恐怕被人摧毀。相信美國是屬前者,而中國到底是屬前者或後者,則便要我們去思考一下。 又如台灣,不論它是被當為國家或地區,它的形勢也因中共的威脅而變得要高度防衛,於是除了在軍事裝備上增強外,也要製訂反滲透法等來自我保護。但製訂這些法律的後果是可能造成不少在台的中國人士會被監控或抵制,因怕他們是中共的間諜;另外不少在台灣受中國當局或財團贊助的公司或機構,都受到質疑是否會賣台。事實上,國家安全法的出現會波及的民眾可能會越來越多;例如在網上發放一些不利政府的言論,這是否會構成違犯國家安全法?個人認為除非這是假消息,發放者蓄意中傷國家,否則難以以此等法律入罪人民。台灣就試過在選舉期間,因某些人在網上發放不利某候選人的消息,結果被警方上門拉回警察局問話,成為白色恐怖的例子。 同樣,在香港早前獲通過的港版國安法也成為港人的白色恐怖;因為無論在言論或行為上,可能一不小心便陷在此等法網中。

現在美國更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中國,因它以中國盜取該國知識產權及科技,並怕中國藉各種渠道如有軍方背景的留學生或工商科研人員等偷取機密,又或以電子Apps等科技來獲取該國人民資料,所以便禁用華為產品或TikTok等電子軟件。 所以,國家安全可以是無限上綱,目的是為排除異己。

至於中國所謂國家安全,更是令人民的言論及思想受限,只要看看微博的社群言論限制,時不時便有新的規定,就如我曾張貼一些港台的維權新聞,便遭到賬戶凍結。又如中國的同志社羣,更常還到資訊上的某些限制,不少社群便要改名或低調貼文,如最近微博的「全球同志新聞」便改名為「一同看風景」,令人啼笑皆非。因此,中共是因國家強盛而怕被侵擾,抑或國力漸弱而怕被摧毀,這便難以定斷。然從中共對香港的做法來看,港版國安法令大部分港人不安,更令大多西方國家及其盟友反對,足以令中共再三思考,這會否成為自我摧毀的先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