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8-25 13:30:00

政府放空槍

分享:

自去年六月反送中法風波以來,香港特區政府給人的印象都是無能治港。概一方面,中共對治港的理念抛不掉西藏新疆化,另一方面,港府亦無奈地要如影隨形般跟著中共的指揮棒起舞。於是,整個政府便如殭屍般跳動,離不開既定的僵化路線。

這些日子以來,港人就像在無政府狀態下自救生存,就如在無口罩供應下自尋口罩對抗武肺病毒,而政府卻在人人有口罩之時才派口罩,且是據聞有毒性的銅芯口罩,按我觀察在街上帶這樣的口罩實無幾人。至於政府給與市民每人的一萬元,其實也不是在最需要之時給與,對大家來說也是遲來的春天。總的來說,就是政府做每樣事都慢半拍,令港人不勝唏噓兼憤怒。至於給與勞工的資助,卻只是給與不三不四的補助方案,如只給資方資助申請作不裁員的鼓勵,這樣實質對勞工的資助是否真的到位?!

要知道,香港市民因林鄭推行送中法以來,大部份已經不再信任她領導的班子,因他們給人的觀感只是中共傀儡,對港人所作所為不忍卒睹;就如黑警當道,百姓淪為階下囚,受傷受死的不計其數,這樣令人民痛心的喪心病狂行徑已摧毀了港人對政府的信心。故此,最近政府推行的全民普篩,大家都不以為然,原因就是到底現在疫情是否猖獗到要用到普篩,為何之前的不封關及在機場的檢測又沒做好等疑問便油然而生。最重要的是,大家對中港政府的不信任導致害怕個人DNA等資料會被送中,這樣誰會主動去配合政府做篩檢?!

最近台灣彰化縣衛生部長葉彥伯對居家檢疫者進行普篩,卻被中央的衛生部長陳時中批判與中央不同調,雖然把一名美國到台的少年檢測為陽性,卻惹來政府的不滿,究竟是彰化縣抑或中央在放空槍?簡言之,普篩之做法要作得合時,要把握合適的時機進行,不浪費資源,也讓民眾安心才對。現在不論台灣或香港政府要做的,不單是普篩與否,而是對資源運用是否恰當,如檢測的工具是否可信,又人民是否信任政府是真實為人民福祉而不是只為表面風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