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17 04:30:00
日報

李嘉誠基金會捐1.7億予4大學鼓勵創新 走出混沌迷惘

分享:

李嘉誠基金會首次同時向4間本地大學捐款1.7億元,期望幫助香港提升實質競爭力。基金會昨公布,已致函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引蘇東坡《赤壁賦》,鼓勵在萬物多變中,以創新力量求存立足未來,以推動教育衝出混沌迷惘。李嘉誠期望與4院校管理層,共同借科技革命之力,「自強守志,化虛幻夢境為實質競爭力。」
 

至於項目內容,都是圍繞科技提升,包括1億元支持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成立「低溫電子顯微設施研究中心」,引進諾貝爾得獎技術「Cryo-EM」,把移動中的微細生物分子凍結,以原子的尺度描繪,讓科研人員看見3D高解像度的蛋白質結構,在促進研發藥物的設計和生產將帶來突破發展。中大方面則是捐出3,500萬元助建轉化組學平台,增設最先進的分析質譜儀系統,以質譜儀篩檢方法,從大量臨床樣本和中醫藥中找到有價值的生物化學分子,開發新型生物標誌物和藥物。另外,有3千萬元是支持科大發展合成生物學科研,為注入未來的生物經濟產業新動力奠下基礎,針對治療疾病、進行生物探測等。而教大則獲500萬元資助,與本地設計師合作,提升教材質素,並以AI教材授人以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