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0-29 04:30:00
日報

中大校友日主題曲《中大志》首播 9間書院名字入詞

分享:

每年中大校友日都吸引不少校友回校與昔日同窗重聚,去年不幸取消了,今年則定於11月28日舉行,校友事務處更決定製作一首校友日主題曲《中大志》,希望在開幕禮詠唱,而日後每逢聽到此曲,會提示校友記得年度盛事。主題曲3位創作人,分別是負責作曲的曾奕文(14研究院歷史哲學博士)、填詞的王仲傑(03崇基風險管理科學)及編曲的曹棨量(08研究院法律博士 / 09研究院法學專業證書/14研究院音樂)。本來各有專長,今次可說是夢幻組合。

Ray昨日收到此曲在YouTube剛剛上載的MV版本首播 (https://youtu.be/U_eugLTL3XQ),製作非常認真,畫面及曲風頗具現代感,歌詞亦很有意思,講述青春及美好時光的回憶,中大校友回饋社會的初心,最巧妙是最後一段把中大9間書院的名字都放入了歌詞,又不覺太突兀:

晨興照耀 在崇基起步了
經過的伍宜孫 聯合敬文善衡
新亞逸夫 同和聲唱出多悅耳
凝住了 餘生所愛位置

你又認到幾多間書院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