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10 13:30:00

社會撕裂

分享:

這次世紀之戰之美國總統大選,官方的公布還未有,然媒體已率先公告由民主黨的拜登獲勝。身仍在白宮的特朗普當然不是滋味,他當然亦不甘心在認為選票有作弊和虛點的情況下宣告敗選。於是,美國兩黨及人民便進入了空前的撕裂狀態。其實,美國自南北內戰以來,自由派和保守派便一直在爭取人民的支持,雖然互相指責,卻仍有共識和尊重憲法;現在卻出現傳媒歸邊和互不信任至極的情況,社會撕裂如此,這樣的兩黨或兩派至爭,便跡近南北內戰之爭。

 

這種社會撕裂情況在台灣和香港亦然。台灣在去年總統大選時,國民黨的韓國瑜和民進黨的蔡英文,也像美國的拜登和特朗普般爭得你死我活,民眾亦因此而互相攻擊,撕裂程度亦比現今的美國不遑多讓。香港自反送中運動以來,黃絲藍絲的互相攻擊亦屢見不鮮,社會撕裂情況也令人不忍卒睹。這種撕裂和互相攻擊便儼如內戰般使民眾互不信任,失去了和諧和沒有了有效的管治。

 

歷史上有各種不同的國家解體,如前蘇聯由蘇維埃共和國解體為十五國現時的國家,但縱使活在同一個國家或地區內,由於人民撕裂而令大家好像活在解體的國度中,這並不表示國土分裂,而是人民的分裂。

 

猶太人是上帝的選民,但他們自所羅門王後,國家便分為南北兩國,南國猶大包含了兩個支派,北國以色列則包含了十個支派。最後兩國卻為當時的亞述和巴比倫所滅。猶大國後來回歸了以色列地,結果還是落在希臘和羅馬的管理之下,更被迫流落四方,直至一九四八年才復國至今。然而,今天的以色列仍然充滿了戰爭危機,不但是因境內與巴勒斯坦人的世仇,更是與整個亞拉伯世界不和。而背後最主要的原因是以色列人偏離了上帝,因而國家分裂和不得安寧。  

Ad Block

 

現在世界各地,不論是美國抑或中港台等,我們都失去了對上帝敬畏的心,例如美國人的信仰外表和內心已經不一致,國家走至如斯地步,民眾撕裂難平。中港台人民的信仰更是無神無道德,只為權力不擇手段,結果是攬炒收場。世界的戰場更是一觸即發,人民的對抗至終會令世情進至萬勢不復之景。難怪真誠的基督徒會說,願主耶穌再來收拾這世界殘局,叫世人能享受真正的和平和福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