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01 15:45:00

命運共同體

分享:

中國習大大對世界的宏願或野心是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故此一帶一路的提倡便是為建設此一偉大理想。其實,對於「共同」這個名詞,相信是以歐洲共同體為首提出。但這普世願景理應是聯合國的任務而非落在任何一個國家才對,可是,自從美國強大以來,它便成為全球化的重大推手,尤以美國文化的推動,例如荷里活電影等便成為世界潮流。另外,美國的商品如iPhone、食店如麥當勞、肯德基等的普及也是無遠弗屆;至於體育節目如NBA更是風霏全球。

 

然而,當中國藉著世界給與的優勢如加入世貿後的世界工廠地位,中國人慢慢財大氣粗地走出國內,向世界各地展現野蠻風俗如喧嘩和隨處吐痰或大小二便等,令世人大開眼界。於是,就是中國要在各地開設孔子學院,也是無濟於事,因為在別人眼中,中國人只是與生番差別不大。 當然,由於中國人到外國升學的人數多了,回國發展並把外國技術帶回國,不論是否偷竊別人知識產權,總的方向便是要令中國產業強大,如華為手機和5G技術的崛起,這樣習大大的人類人命運共同體理念便可憑國家經濟的強大而影響全球。

 

事實上,美國在特朗普上台後,由於他對美國本身的偉大放重,於是便無形中要退出如巴黎協定(因覺排碳量被限制不公平)等世界聯盟,又因對外軍費強大而由中東地區和德國等撤退,這樣,美國的世界軍事影響力也減弱。於是,中國在此消彼長的形勢下,便更能以各種經濟好處來影響這些地區。不單如此,習大大更開展了對非洲各國的經濟援助計劃,對第三世界等國家進行一帶一路的經濟滲透,這樣,全世界不少國家便被收偏,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便大大增強,於是人類命運共同體便邁向早日實現之境。

Ad Block

 

當然,美國也並非紙老虎,所以特朗普才在南海及台灣海峽展現其軍事實力,以圖嚇怕中國的侵略野心。但中國亦口硬說我們是嚇不倒的,於是中美兩國的對立張力便更大。現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雖未塵埃落定,但中美形勢已不復當年,美國若衰落(看看現時美國的內亂),中國更會趁時而起,到時霸權情況更勁。 香港只是中國對外的棋子,這個窗口也隨時因中共現對香港的政治打壓而關閉,然對中國而言,世界已在它腳下,習大大的世界夢便距離不遠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