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29 13:30:00

歲聿云暮

分享:

一年容易又過去,可是,二O二O年卻是不易過的一年。若選今年世界大事,相信不少人都會以新冠疫情為主題。但若論香港者,則反送中運動的風起雲湧必成話題。疫情感染人數到今為止已達全球人口的1/96(8千萬:76億8千萬),死亡人數則為176萬,且數字一直上升,令人憂心。香港現雖在感染人數只有8500多人,死亡人數只有130多人,卻也已經令我們膽顫心驚,可見這次疫情實在令整個世界震盪,如何可以回復正常,確是我們心中一大疑問。而更糟的是,香港不單活在天災中,更活在人禍下;新冠病毒到底是天災抑或人禍,我們可能仍在探索中,其起源是否來自武漢,相信大家人中已有數。然反送中運動的悲劇卻是人禍無疑,一方面是林鄭闖出的災禍,另一方面也是中共的權力促成的淪陷,以致此城不再。

 

我和內子今年三月底從台灣回港,很多人問為何我們不留在台灣,因為台灣疫情控制得好,且不會有政治和民主自由的打壓。我的回答是我們想與港人同行。當然,要說台灣較安全,在疫情上是對的,但卻受中共威脅,戰爭的不安全性便更大的存在。要說台灣沒有政治和民主自由打壓,這也不盡然,因看民進黨政府對中天電視的打壓及美國萊豬的放寬等措施,便可知台灣言論自由也在受威脅。我的意思是說,今天無論在任何地方,我們也免不了天災人禍的遭害。難怪主耶穌曾預告未來的世界狀況:「你們也將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注意,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必須發生,但這還不是終結。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馬太福音二十四章6至8節)

 

在這一年將盡之際,我想及世界的局勢必由天災人禍所吐噬,也朝向大災難的未來。對於末世理論,可能各人有不同看法,有人主張否極泰來,苦盡甘來,有人則主張未日將至,世界終局到來。但隨著疫情的擴散,還有病毒的變種和增加,地震發生和不斷升級,世界各國戰爭的軍事衝突,飢荒的不絕,還有天文的變化,如隕石和流星擊落地球等事會層出不窮。我並不是在危言聳聽,而是讓大家有心理準備,不論我們在香港或走到世界那裏,不要以為便可安全無恙,而是要知道要認識上帝,知道應如何在心思行為回歸上主,因為唯有認識和敬畏耶和華上帝,才是真正的智慧和聰明(而不是像某些政客只有天主教徒或基督教徒之名而無實);在面對世界的天災人禍時,我們才能泰然自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