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19 13:45:00

安心疫苗

分享:

香港自去年面對世界疫情的嚴峻情況下,雖不斷實施各種措施,仍在起起落落的狀況中,卻不單未能清零,且近來更在各區爆發中,尤以公屋邨樓宇及油尖旺區唐樓的範圍為甚,令人不無憂慮。究其原因,不外是林鄭政府未能好好封關或對某些入境者(如船員和過關司機等)處以寬鬆的安排,以致病毒未能徹底消除。故此,港人對特區政府的處理方式不解和不滿的累積,使特府推行的措施得不到大多人民的信任而未能響應。就如之前推動的全民檢測,特府用九牛二虎之力,也不過是全民約五分之一參與,可說是一次失敗的計劃。

 

至於如推行安心碼的追踪軟件,到目前為止也只有三十多萬人下載,實在反映「安心出行」計劃並未叫人安心。再下來說到的疫苗問題,除了是早前林鄭說了是又不是的疫苗注射或接種不能選擇外,購買那些國家的疫苗和何時才有得注射,其實也是令人心徨徨。大家所關注的是,為何要花那麼多錢買中國如科興的疫苗,而這疫苗還未通過第三期的實驗數據報告。至於如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合作的疫苗或英國牛津的疫苗等,為何對製造來源的歐洲之地區未能清楚交待,且對這些已通過實驗報告和較穩妥的疫苗卻未用更多的錢去購入,而疫苗注射的時間更要遲到過了舊曆年才能進行。

 

以上種種問題,令港人對注射或接種疫苗存有不少的戒心,也就是說當特府推行疫苗接種這麽重要的事情,也是沒有決斷和迅速的表現,令人質疑而不打算接受接種的人數一定不少。本來若注射中國的疫苗已經令人裹足不前,現在還加上其他國家疫苗的不肯定安排而令人猶疑不決,這樣全民疫苗接種計劃可能又再泡湯了。

 

特府原本要港人安心出行,安心注苗,現在卻左支右絀而令人不安,不得民心。從這些事情的發生,可推溯至林鄭政府過去一年多以來在政治的手腕上實在糟糕,令人民的失望感大大提升。就如林鄭的支持度已經降到最低點,她說與人民溝通的渠道已經封閉,反之,中共的介入和控制卻越來越強,甚至連國安法也注入了本港的法律,引來全民的反感。林鄭沒有盡好維護港人的責任,卻助紂為虐,成為中共的把手,令港人叫苦連天。現在港人不信任她和她領導的政府,這是理所當然的事;除非她覺悟前非,回歸天主給她為港人服務的初心,否則港人必離她而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