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02 13:45:00

河水犯井水

分享:

一國兩制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在設想這劃時代的藍圖時,原想以這模式把共產主義的中國,能與資本主義的港澳台共冶一爐,實現統一的願望。香港九七回歸應是一個至佳的示範例子;在五十年不變的願景中,河水不犯井水是固有的方針,除了軍事和外交的事務外,一切事務皆由港人治港。可是,在實踐的過程中,中共由原來的不介入,變成後因民主派的抗爭而以人大釋法來解決爭論的問題,如香港居民和內地人士所生子女均獲居港權等至今共五次釋法。這種看似有理的介入便開啟了河水犯井水的大門。中共最怕的是外國干預中國內政,但它對香港行使的主權卻令干預港政成為理所當然,這便公然違反了河水不犯井水的原則。中共由於怕香港管治困難,起初只想透過中聯辦和港澳辦等內地機構遙控一下,後來因兩傘運動等公民抗命而令所謂西環治港出現。事實上,當習大大上了位後,他對港事務的態度也由慈眉善目而慢轉向狠下重手; 原因是港人不肯就範,卻為民主自由而處處與中共作對。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議事廳的拉布,在反送中運動站在群眾一方與屢次參與在抗爭大隊中等,這些景象令中共不能放心。後來更因民主派想以35+的立法會選舉方案而覇佔主導地位而令中共不得安寧。這樣港區國安法便應運而生,成為了港人的夢魘。

 

最近47位民主派人士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便是讓大家知道反對中共的結果便要承擔刑責。原本由河水不犯井水,現在成為河水滲入井水,甚而把井水變成河水的時代已來臨。這樣的情況卻完全違反了鄧小平的初心,中共把原來的和平統一變成粗暴干預。

 

台灣方面,總統也應只是有軍事和外交的決定權,其餘也得交由立法院和行政院等機關管制;但最近就萊豬事件蔡英文也是下了行政指令而通過,於是便觸發了國民要連署公投的結果。但對台灣而言,中共對香港實行的一國兩制便成了死亡之脗,習大大更把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掛勾,這令國民黨也進退維谷。結果是台灣不會信任一國兩制,這便令鄧小平原來的心血化為烏有。

 

如果習大大想名留青史,卻把鄧小平的一國兩制弄破,除非他真的想武統台灣,否則我們看不到他能如何超越鄧公。 但倘若他真的要武統台灣,這樣,又是否真的能令人以為他是覇主而不計較其粗暴行徑呢?!期望能中共三思,能以和平統一思維來對待港澳台,使中國人民能和平共處,國泰民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