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12 04:30:00
日報

我自闖我路

分享:

羊群不時橫衝直撞,但只要有一隻領頭羊動起來,其他立即會盲目緊隨其後。人類是群體動物,有時也會陷入這種「羊群心理」,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傾向跟隨主流以避免風險,可算是動物世界自我保護的天性。

不過,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個性和喜好,有時候主流的路未必適合自己,甚至限制發揮、扼殺創意。著名跨媒體文化人鄭丹瑞先生在恒大傳播學院《恒傳感言》節目中,分享自己喜歡新嘗試,所謂「人做我不做,殺出條血路。」他鼓勵大家跳出舒適圈,接受意料之外的挑戰,經歷衝擊,不怕失敗,並用自己的方法盡力做好每件事。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前輩開山劈石修橋築路,後人自然走得舒暢。但是,隨着時間洗禮和環境改變,昔日的道路不一定是最好或是唯一的選擇。有時候,舊路上摩肩接踵,人在其中未必能細味沿途旖旎;日久失修亦可能導致「此路不通」,令人裹足不前。其實,要到達目的地又豈止一種方法?要「殺出條血路」,首要條件是敢於脫離主流,開拓新方向。開天闢地創新路必要付出無數血汗,成果亦難以預料。不過,在過程中卻可以欣賞不同風光,甚至可能會發掘一些意外之獲。

Ad Block

主流的出現並非無因,但不代表要隨波逐流。選擇一條合適自己的路,勇於與眾不同,發掘自己所有的潛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