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6-01 04:30:00
日報

悼念「六四」智慧大賽

分享:

警方拒絕了支聯會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的申請,支聯會已表示不會組織和呼籲有關活動。相信絕大部分市民都不會以身試法。

相關新聞︰校園能否教授及悼念 楊潤雄:須考慮帶出甚麼重點

不過,悼念「六四」是市民的意願和權利。忽然聽聞,有人在自己的朋友圈中進行「悼念『六四』智慧大賽」,並表示「有辦法不會犯法」。何解?因為只要選擇適當的形式和適當的地方就行了。他們想考驗市民的腦袋,才舉行這個智慧大賽。

相關新聞︰展覽重現北京場景 不展反修例展品 六四紀念館重開

警方不是說了「宣傳」也等同犯罪嗎?舉辦者說,他們不會違反法例和警方的指令,但警方禁止宣傳的是非法集會、集結和違反限聚令等行動和內容,而不是禁止宣傳悼念「六四」,所以也沒有犯法。

人們問他:參加者需要甚麼條件?有年齡、性別等限制嗎?舉辦者說,沒有年齡限制,由子宮裏的胚胎到百歲以上的老人家也可以參加。至於性別,更無限制,男性、女性、中性、雙性、分不清性別,都可以參加。

談到「性」,他更偉論滔滔:無論是聖人或者不是聖人,均可參加;無論姓甚麼,陳李張黃何,歐周胡馬麥,甚麼姓氏也可以參加;求勝、好勝而守法的人,都可以參加。當然,最重要的是,參加者要有人性;沒有人性的人,相信也不會參加哩。

人們問他:參賽作品發到哪裏?答道:收件地址是「無處不在的民間智慧樂園」,請寫明「不犯法悼念『六四』智慧大賽收」;如找不到地址,就發到你認為適合而不騷擾別人的地方就行了。

人們又問:可以提交多少件參賽作品?答道:無限!只要動腦筋想,想出多少悼念「六四」的方法,都可以用來參賽。

人們再問:甚麼時候頒獎?答道:不用等候集中參賽作品一起評獎,因為每件作品都會進行獨立評選,而且人人有獎,還會參加後即時頒獎,速度奇快。

Ad Block

人們最關心的問題是,有甚麼獎品?貴重嗎?答道:非常貴重!而且獎品將會第一時間送到各位參賽者身上。獎品就是──良心和恆心!

智慧存在於空氣中,深深吸一口氣就可以享受了。只有思想便秘的人,才不能享受這種令人神往的福分;倘若堵塞別人的智慧,只會抽刀斷水水更流,民智如仙天下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